国足排名下跌无缘亚洲杯种子队 或“因祸得福”

字体大小:A A 2018-04-14 10:53:1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国际足联在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的排名,亚足联也在当天公布了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抽签分档。由于国足排名亚洲第六,无缘亚洲杯种子队的身份。不过有媒体分析认为,国足或因此“因祸得福”。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各会员协会男足代表队的国际排名。中国队因为此前在中国杯的比赛中先后以0-6不敌威尔士、1-4不低捷克队,排名下降8位,至世界第73位,在亚足联各队中排名第6。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将于明年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举行,参赛球队从之前的16支增至24支。包括中国队在内,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的12支参赛球队自动获得本届亚洲杯参赛资格,另外12支参赛队已经通过预选赛产生。

  根据抽签规则,24支球队将分为6个小组,其中第一档球队即种子队,是东道主阿联酋和国际足联排名中的亚洲前五。而国足因为排名亚洲第六,失去了亚洲杯种子队的资格。

  至于亚洲杯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将在明年2019年5月4日进行。有媒体分析认为,国足失去种子队资格,恰恰能够降低进入“死亡之组”的概率。

  按照先前亚洲杯分档原则,分档依据是4月的国际排名,因此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拉克队、卡塔尔队、朝鲜队等强队会进入第3档,而第4档球队中也不乏巴林队、约旦队、泰国队这样的亚洲劲旅。但亚足联调整了分档原则,除了国际排名,俄罗斯世预赛的战绩也成为分档的重要依据。进入亚洲区12强赛的球队将获得亚洲杯前两档球队的名额。这样一来,中国队就和叙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拉克队、卡塔尔队、泰国队一起成为第2档球队,进入“死亡之组”的概率也就锐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