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提前5轮夺英超冠军 7年内3度登顶桂冠

字体大小:A A 2018-04-16 11:35: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曼联意外0-1爆冷输给西布朗,把曼城提前5轮送上了英超冠军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曼城自从2011/12赛季首夺英超冠军之后,至今短短7年的时间就3度登顶联赛桂冠,实力可谓不容小觑。

曼城哪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

  曼城本赛季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就如本轮的比赛客场挑战热刺就是一场相当棘手的赛事,加上曼城近期连续遭受打击,不仅德比被死敌上演逆转,在欧冠方面也被淘汰。好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还是找回了感觉,3-1击败对手并就差一步就能夺得联赛冠军。

  然而另一场曼联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红魔出人意料地爆冷0-1输球,这让曼城提前5轮英超夺冠。对曼城唯一可惜的是,上轮德比没能赢,无法打破英超提前夺冠的纪录,现在只是平了英超提前夺冠的纪录。

  曼城夺冠,自然其中也是因为自己有着强大的实力。从去年联赛第5轮首次登顶联赛积分榜之后,球队再也未让出过榜首的位置。而且从去年12月初的曼市德比把领先第2名曼联的差距扩大到两位数(11分)后,曼城领先第2名的优势就一直是两位数,最终促成了曼城以16分的优势提前5轮夺冠。

  作为球队主帅的瓜迪奥拉,虽然带队的第二个赛季在欧冠和足总杯都被淘汰,但夺得联赛和联赛杯这两项冠军,也算是表现合格了。

  更重要的是,自曼城2011/12赛季队史首夺英超冠军之后,他们在短短7年时间,已经3度登顶联赛桂冠,实力不容小觑!也许在未来几个赛季,曼城就有统治英超联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