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 萨拉赫获PFA年度英超最佳球员奖

字体大小:A A 2018-04-23 11:47:5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PFA)公布了本年度英超联赛最佳球员奖得主,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得奖。

萨拉赫有多厉害

  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PFA)是英国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工会组织,拥有4,000名会员,是全球最古老的职业运动员工会,其颁发的奖项含金量十足。

  就在近日,PFA公布了本年度英超联赛最佳球员奖得主,本赛季加盟利物浦的萨拉赫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德布劳内和凯恩分列二三位。

  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去年夏天以4200万欧元的价格从罗马转会利物浦。在加盟球队之后,萨拉赫出人意料地表现出了帝王般的表现,也凭此很快成为了红军最值得信赖的锋线球员。萨拉赫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46次共收获41球贡献13次助攻,,这个数字在利物浦队史上排在第三位,仅次于伊恩-拉什的单赛季47球和亨特单赛季42球,不过亨特打进42球当时在第二级别联赛。可以说,在萨拉赫身前,仅剩下利物浦队史第一射手伊恩-拉什的纪录。算上欧冠2场半决赛,加上英超联赛3轮联赛,利物浦还有5场比赛,如果杀进欧冠决赛的话,那么还有6场比赛,萨拉赫有机会追逐单赛季47球纪录。

  萨拉赫本赛季已经多次获得个人荣誉,此前萨拉赫曾经3次当选英超月度最佳球员(2017年11月、2018年2月、2018年3月),4次荣膺PFA月度最佳球员(2017年11月、2017年12月、2018年2月、2018年3月),入选PFA年度最佳阵容、非洲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此外,萨拉赫还当选了2017年非洲足球先生以及最佳阿拉伯国家球员。

  除了年度最佳球员外,PFA同样公布了年度最佳年轻球员的奖项,效力于曼城的萨内成功当选。在本次评选中,萨内战胜了埃德森、拉什福德、凯恩、塞塞尼翁和斯特林,可谓含金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