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赛季欧冠决赛出炉! 皇马决战利物浦

字体大小:A A 2018-05-03 10:39:0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欧冠半决赛结束,皇马利物浦分别淘汰了拜仁和罗马,双双晋级到欧冠决赛,两支豪门球队将在决赛上对决。

2017/18赛季欧冠决赛时间

  2017/18赛季欧冠半决赛结束,皇马两回合总分4-3淘汰拜仁惊险晋级,利物浦则两回合总分7-6淘汰罗马晋级半决赛。至此,两支豪门球队将在基辅一决胜负。

  皇马和利物浦都是欧冠决赛上的强队。银河战舰本赛季已经是第16次进入欧冠决赛,此前15次决赛夺得12次冠军,过去两年接连获得欧冠冠军,本赛季齐达内将率队冲击欧冠三连冠。利物浦是第8次进入欧冠决赛,此前7次决赛有5次问鼎,但红军上次进入欧冠决赛还是在2007年,当时他们1-2不敌AC米兰。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指出,皇马在欧战决赛有一个决赛魔咒,那就是从未击败过英国球队。此前三次在决赛中对阵来自英国的球队,皇马一场未胜。击败皇马的分别有切尔西、利物浦以及阿伯丁。1971年欧洲优胜者杯,切尔西与皇马激战两场,最终皇马落败。1981年决赛,皇马与利物浦在王子公园球场相遇,利物浦1-0击败皇马夺冠。1983年欧洲优胜者杯,皇马对阵弗格森执教的阿伯丁,然而皇马再一次落败。

  至于利物浦和皇马的对阵历史,两队曾在欧冠决赛油果一次交锋,当时在1980/81赛季,利物浦1-0击败皇马。欧冠改制后,双方交手4次,彼此各胜2场,其中2008/09赛季1/8决赛利物浦两回合总比分5-0双杀皇马,2014/15赛季小组赛则是皇马两回合总比分4-0双杀利物浦。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在乌克兰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这也将是欧冠历史上的第63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