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尚未和足协确定续约事宜 取决亚洲杯战绩

字体大小:A A 2018-05-04 10:37: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2019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抽签一事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国足主教练里皮将会出席现场。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亚洲杯是他执教国足后首次面临明确成绩要求的一次大赛,而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战绩也将影响里皮续约足协事宜。

  前段时间,亚足联调整了抽签分档原则,24支参赛球队一分为二,其中参加国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队伍统一称为第一、二档次的球队。这12队的分档以4月12日公布的国际排名为准。剩下的24支球队则通过2019亚洲杯预选赛第三阶段出线的球队,分为第三、四档队伍,同样以4月12日公布的世界排名进行分档。

  不过即便是这样,国足在亚洲面对排名前10的球队也没有哪支必胜的把握。这对里皮续约国足有些“危险”。

  2016年10月,里皮和中国足协签下合同,合同截止日刚好是2019年亚洲杯之后。从去年国足世预赛出局后,里皮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即将和足协续约,但足协对此一直未有回应。外界猜疑足协和里皮有续约的意思,但足协方面还在权衡,而权衡的标准就是明年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战绩。

  附2019亚洲杯抽签分档情况

  第一档:阿联酋、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

  第二档:中国、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卡塔尔、泰国

  第三档:吉尔吉斯斯坦、黎巴嫩、巴勒斯坦、阿曼、印度、越南

  第四档:朝鲜、菲律宾、巴林、约旦、也门、土库曼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