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国足抽上签碰韩国

字体大小:A A 2018-05-05 10:09:4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迪拜当地时间5月4日晚19点30分,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迪拜哈利法塔的阿玛尼酒店进行。根据抽签结果显示,国足被分到C组,同组的还有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可以说是相当好的上签了。

2019亚洲杯抽签分组结果

  这场抽签活动节目并不是只有抽签仪式,还有一段当地特色文艺表演以及介绍过去16届亚洲杯赛的影片。开幕式仪式后,本届赛事组委会副主席、阿联酋体育部长罗迈西以及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将先后上台发言。活动上还展示了全新设计的亚洲杯奖杯。

  抽签仪式进行时,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负责具体抽签,亚足联专门邀请了四位退役或现役球星,协助进行分组抽签。四位球星分别是伊朗传奇球员阿里-代伊、前国脚孙继海以及印度球员切特里、菲律宾球员菲利普-扬哈斯本德,四人分别作为一档、二档、三档和四档球队的抽签嘉宾,也就是说孙继海决定的是中国队所在的第二档球队能够位于哪个小组。

  最终抽签结果显示如下:

  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分组情况:

  A组:阿联酋队、泰国队、印度队、巴林队

  B组:澳大利亚队、叙利亚队、巴勒斯坦队、约旦队

  C组:韩国、中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

  D组:伊朗队、伊拉克队、越南队、也门队

  E组:沙特阿拉伯队、卡塔尔队、黎巴嫩队、朝鲜队

  F组: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曼队、土库曼斯坦队

  抽签规则是,首先将进行第四档次队伍的抽签第一个抽出的队伍将直接进入A4、第二个则进入B4,以此类推。然后进行第三档次抽签,再就是中国队所在的第二档位抽签,最后压轴的才是一档球队落位。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阿联酋队肯定落在A组1号位置。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2019年当地时间1月7日小组赛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交锋,1月11日碰菲律宾队,1月16日则与老对手韩国队过招。小组单循环赛结束后各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16强。亚洲杯小组赛如果出现同分球队,排名是先看同分球队之间的交锋记录、净胜球、进球数,如果无法比较高下再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整体的净胜球、进球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