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官宣佩莱格里尼下课 感谢其工作期间贡献

字体大小:A A 2018-05-20 09:41: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刚刚率队战胜重庆斯威的球队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

  昨日,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自2018年5月20日起,佩莱格里尼不再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球队主教练职务。至此,佩莱格里尼也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第4位下课的主帅。

  出生于1953年的佩莱格里尼,在执教河北华夏幸福的630天时间里,率队打了52场正式比赛(中超联赛+足协杯),战绩为22胜12平18负,进87球失69球,胜率仅有42.3%。

  值得一提的是,在佩莱格里尼接任之前,河北华夏幸福排名联赛第5,距离亚冠区仅有5分的差距。赛季结束后,球队仅仅排名联赛第7,最终连续2年无缘亚冠。佩莱格里尼奥执教的7场联赛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战绩。此外,在足协杯上,河北华夏幸福第3轮客场1-0淘汰了深圳佳兆业,客场0-1不敌广州恒大淘宝无缘8强。战绩不佳,是佩莱格里尼下课的最主要原因。

  佩莱格里尼拥有有民用工程学证书,所以被戏称为“工程师”。1987年起,佩莱格里尼转行成为教练,佩莱格里尼执教的第一个球队是他的母队智利大学,不过经过了令人失望的表现后,他离开了这家智利最大的足球俱乐部。之后他又去往帕莱斯蒂诺、奥希金斯等球队,不过还是在阿根廷的圣洛伦索的成功经历令他成名。

  随后佩莱格里尼先后执教过河床、比利亚Lei亚尔、皇马、马拉加、曼城等多家南美、欧洲顶尖豪门,曾率队获得阿甲冠军、英超冠军,带领名不见经传的比利亚Lei亚尔获得西甲亚军,创造了该队队史最好战绩。2016年8月27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聘请佩莱格里尼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佩工”从李铁手中接过了华夏的教鞭,无奈最终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

  以下是华夏官方公布佩莱格里尼下课的公告全文:

  经与曼努埃尔•路易斯•佩莱格里尼•里帕蒙蒂先生友好协商、达成一致:自2018年5月20日起,佩莱格里尼先生不再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球队主教练职务。

  在此,俱乐部衷心感谢佩莱格里尼先生为球队建设作出的贡献,祝佩莱格里尼先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