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任女足新帅已坐实 洋帅不符合足协期望

字体大小:A A 2018-05-22 10:57:2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有国内记者Tou露,足协近日为本土教练贾秀全办理了赴美签证,这意味着贾秀全接替原本中国女足主帅西格-埃约尔松的职位已经进入倒计时。

  法国人布鲁诺被提前下课后,年富力强的埃约尔松就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视线。当时的埃约尔松在中国女子足坛绝对是一位响当当的成功人士。这位冰岛籍少帅不仅将江苏女足从保级困难户变身为女超季军,还率队取得了足协杯桂冠。于是埃约尔松在去年11月中旬顶替了饱受争议的布鲁诺,成为了中国女足新帅。

  如果说布鲁诺的执教和管理方式影响了球队的凝聚力,那么埃约尔松的执教模式更是显得稚嫩,他对中国女足的带队工作更多是建立在带地方队的认识之上,无论用人还是管理队伍,他都显得比较稚嫩,球队矛盾于是渐渐显现。

  数据显示,在埃约尔松率队参加的17场正式比赛中,中国女足9胜8负,除东亚杯胜韩国队、阿尔加夫杯排位赛胜俄罗斯队外,中国队过去半年时间里在与世界强队交手时几乎全败。就连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成为全球首支获得法国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也是得益于上好的分组形势,并非埃约尔松的功劳。

  按计划,中国女足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集中,随后前往美国,与美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球队近半年多来第二次赴美热身。中国足协已为贾秀全办理了赴美签证,这也表明他接手中国女足正无限接近事实。

  据悉,国足协结合起用布鲁诺、埃约尔松的实际情况,调整了女足选帅思路。和男足国字号梯队选帅一样,足协为女足选帅也把 " 适合球队 " 作为主要标准——业务水平和职业态度缺一不可,同时善于将带队理论和实践结合到女足实际当中。

  有知情人Tou露,足协曾找到部分熟谙女足并且在业界口碑上佳的候选人,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些候选人都无法应邀,足协最后才找到了曾长期执教男足的贾秀全。贾秀全去年率领 1999 年龄段国青男足闯入亚青赛决赛圈后因故放弃继续执教,但他与中国足协高层始终保持着顺畅的沟通,相信这一次答应执教中国女足也是因为足协足够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