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世界杯最终23人名单:香川、本田入选

字体大小:A A 2018-06-01 10:33:2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日本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之前备受关注的香川真司入选,此外本田圭佑也在名单中。

日本征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名单

  新任主帅西野朗在5月9日才从哈利霍季奇手上接过日本队的教鞭,到昨日公布参加世界杯大名单,也只经历了21天。

  在5月16日,日本足协公布了一份27人的集训名单,当时西野朗表示,基本上23名参战世界杯的蓝武士就将从这份名单中选出。21日集训开始前,青山敏弘受伤,率先退出了争夺。30日,日本在横滨主场的热身赛中0-2不敌加纳,这场比赛是西野朗考察球员并筛选最终名单的关键一战,他先后使用了三种阵容,并前后换上了17名选手,再加上2名替补门将的话,没有出场的球员实际上只有6人。这6人是后卫远藤航、昌子源、植田直通、酒井宏树、前卫三竿健斗以及前锋浅野拓磨。

  最终经过足协和西野朗的商榷,日本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最终确定。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显然还是以2010年世界杯本田-长谷部为班底的球队,23人中,14名球员来自海外俱乐部。整个日本队的平均年龄高达29岁以上。

  本届世界杯,日本被分在H组,他们的同组对手有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他们的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9日20:00对阵哥伦比亚。

  日本国家队23人世界杯名单

  门将:川岛永嗣(梅斯)、东口顺昭(大阪钢巴)、中村航辅(柏太阳神)

  后卫:远藤航(浦和红宝石)、昌子源(鹿岛鹿角)、植田直通(鹿岛鹿角)、吉田麻也(南安普顿)、槙野智章(浦和红宝石)、长友佑都(加拉塔萨Lei)、酒井宏树(马赛)、酒井高德(汉堡SV)

  前卫:长谷部诚(法兰克福)、山口萤(大阪樱花)、本田圭佑(合同到期无所属)、香川真司(多特蒙德)、乾贵士(埃瓦尔)、宇佐美贵史(杜塞尔多夫)、原口元气(杜塞尔多夫)、大岛僚太(川崎前锋)、柴崎岳(赫塔菲)

  前锋:冈崎慎司(莱斯特城)、大迫勇也(不莱梅)、武藤嘉纪(美因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