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失点球致阿根廷被逼平 最大心魔仍难解除

字体大小:A A 2018-06-17 10:34:0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1-1被冰岛队逼平的比赛,不少观众对这战绩感到意外——阿根廷居然被逼平、冰岛居然能够逼平。但观看了全场赛事的球迷就能发现,阿根廷之所以被闷平,作为队长的梅西难辞其咎——他在比赛中踢丢了一个点球。

  在点球点前,梅西的失手直接导致阿根廷丢掉了胜利,最终1-1战平冰岛。

  这个点球,直接源于梅西的创造。梅西的中路挑传,使得梅萨在禁区右侧完成反越位,防守球员不得不从背后将其撞倒在地,主裁立刻鸣哨吹罚点球。站在点球点前的,自然是阿根廷队长梅西。

  梅西的点球射门,此时却令人大失所望。在射门前,梅西长时间盯住皮球,他几乎没有抬头查看门将的站位。梅西也许是想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全神贯注,但在与门将的气势之争中,梅西显然落于下风。最终,梅西还是踢丢了这个点球。

  点球不进,是梅西的心魔,是梅西的梦魇。无论在巴塞罗那,还是在阿根廷,梅球王的点球率一向不高;除去点球大战中的点球,梅西职业生涯107次(包括点球大战)站在12码前,罚丢了25个点球,点球成功率仅为76.6%;如果只是计常规时间的点球,那么则是102个点球中打进78个罚丢23个,还有1次助攻,点球命中率为76.5%。

  作为足坛唯一能够和C罗相提并论的球员,梅西似乎无所不能,即使身材不高也能在欧冠联赛中利用头球攻破曼联队门神范德萨的城池。然而看起来最简单的破门方式之一---点球,却成为梅西始终迈不过去的一个坎。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最近7次罚丢4个也算是一个奇葩数字了。

  梅西对自己的表现也是感到十分懊恼。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梅西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在皮球Dan回到梅西面前的同时,主裁吹响了终场哨音。梅西顺势一脚把球踢向了天空,阿根廷队长显得极为沮丧。随后,梅西的情绪越来越糟糕,在走向球员通道的时候,梅西一把把队长袖标狠狠地扯了下来,Dan性十足的袖标被他拉拽得相当长。

  阿根廷主帅对于梅西的表现并没有指责,“梅西没有什么问题。他几乎一个人在支撑球队的进攻,我们希望有人可以减轻他的组织压力,分担更多的进攻责任,让球队发挥更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