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出梅西点球的冰岛门将居然是个世界级导演?

字体大小:A A 2018-06-17 11:17: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阿根廷冰岛1-1战平,在冰岛的角度来说,门将哈尔多松就是球队的功臣,他在下半场扑出了梅西的点球。

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是个导演

  阿根廷的整体实力显然要远在冰岛之上。从赛后的数据来看,阿根廷全场有26次射门,可以想象,冰岛门将哈尔多松全场会有多么忙碌。

  在比赛的第63分钟,梅萨禁区里被马格努松推倒,主裁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射向左路,哈尔多松一个横身侧扑将球打出。要知道当时点球点上站着的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阿根廷队长——里奥梅西,而对面站着的冰岛队门将,几乎是绝大多数球迷都想不起叫什么名字的球员。

哈尔多松居然是个导演

  就是这样的一个对峙情况下,哈尔多松居然扑出了梅西的点球。更重要的是,哈尔多松并不是职业球员,他原本是一个导演。

  哈尔多松5年前还未曾将足球视为主要职业,当时他的主要工作是一名电影导演。2012年冰岛参加欧洲杯的球队宣传片,导演就是哈尔多松。此外他还导演了几部上商业广告,其中一部为冰岛航空拍摄,他的国家队队友也参与了拍摄。

  在哈尔多松效力冰岛队的同时,他的导演工作也从未停止,“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正经职业其实是导演,我靠它赚了很多钱。”直到这几年,哈尔多松才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年前的欧洲杯首战,冰岛与葡萄牙相遇,他也实现了对C罗的封杀。连同刚刚结束的那场世界杯赛事,两场比赛一起算下来,C罗10射0进球,梅西11射0进球,冰岛巨人的铜墙铁壁让双骄都未能带走胜利。

  有球迷调侃道:“当得了世界级的导演,扑得了煤球王的点球。”

  除了哈尔多松,冰岛队的许多球员都是“不务正业”的:教练是个牙医,队长贡纳松年轻时是打手球的,右边卫赛瓦尔松17岁时差点转行去做了飞行员,中卫奥德纳松是美国阿德尔菲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

  除了球员不职业外,冰岛的地理位置更是决定了踢球环境的恶劣——一年只有4个月可以在室外踢球。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冰岛还能创造历史地闯入了世界杯,更和阿根廷这样的强队战平,这不得不让世界对冰岛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