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被VAR视频裁判判罚 球迷心酸想起2002年

字体大小:A A 2018-06-19 10:51:4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瑞典和韩国的比赛,在韩国球员犯规时,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判罚点球,最终是经过VAR助理裁判的提醒,主裁判才作出改判点球的决定,也正是这一点球,帮助瑞典1-0击败了韩国。有球迷看到这一幕,都心酸地想起了2002年的世界杯。

  6月1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瑞典和韩国赛事进行到下半场时,韩国队左后卫金敃友在禁区内放倒克拉森。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判罚点球,但经过场边视频裁判的提醒,在观看了VAR之后,主裁做出了改判点球的决定。格兰奎斯特主罚点球命中,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瑞典也凭此1-0击败了韩国取得开门红。

  在球迷为瑞典欢呼的同时,也心酸地想起了2002年的世界杯,甚至有球迷认为西班牙和意大利终于长出了一口恶气。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韩国杀入了四强,引发了韩国当时五千万人民的民族狂热,当时那支韩国队的球员也凭借在世界杯上的光辉战绩得以加盟欧陆五大联赛,极大地提升了韩国足球的发展。即便是在16年后的今天,韩国民众谈起当时的球队接连击败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队时,都是一副骄傲的神情。

  然而那届世界杯,韩国队的成功真的是依靠实力吗?来看看韩国队对阵意大利、西班牙等队时的表现。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葡萄牙。当时主裁判罚下了2名葡萄牙球员,对韩国队各种恶劣的动作视而不见,最后凭借朴智星的绝杀,将葡萄牙队淘汰出局。

  到了淘汰赛,韩国1/8决赛对阵意大利,球员的各种暴力犯规可谓明目张胆,但裁判却视而不见,毫无表示。

  进入8强后,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西班牙队。来自埃及的主裁判阿尔甘杜尔吹掉西班牙队两个好球,其中包括加时赛华金助攻莫伦特斯的绝杀。补时第3分钟,华金右路突破传中,莫伦特斯后点头球破门。但进球被吹掉,理由是球出界在先。但是慢镜头看到,华金传球前,皮球还有一小部分压在线上。

  比赛第111分钟,莫伦特斯再次形成单刀,但又一次被吹掉,慢镜头显示这是很清楚的反越位。在一场西班牙队多个进球被吹的比赛里,韩国队依靠点球大战,将西班牙淘汰出局。

  事后有资深人士分析韩国队“成功”的原因:当年的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正好是布拉特与哈亚图竞争国际足联主席的时间。为竞选事宜,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与布拉特决裂。韩日世界杯期间,鲁菲南、时任欧足联主席的约翰松、国际足联副主席兼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三人,是所谓的“倒布同盟”。其中鲁菲南负责世界杯的裁判指派。他与郑梦准联手,导致了莫Lei诺、甘多尔等裁判员,完全失去了底限。

  16年后的今天,当球迷看到VAR系统终于让主裁判无法对韩国的犯规“视而不见”时,不禁想到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若是当时就有VAR系统,那么事情是否会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