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何以取胜德国?韩主帅:料到德国会犯错

字体大小:A A 2018-06-28 11:20:4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韩国2-0战胜德国,把卫冕冠军德国队逼成小组倒数第一并被淘汰出局。赛后,韩国主教练十分得意,他直言早料到德国会犯错。

韩国为什么能赢德国

  也许是因为韩国在世界杯历史上总是扮演者“跑龙套”的角色,经常踢过三场小组赛就回家了——1986年到1998年,韩国四届世界杯12战4平8负难求一胜。2006年、2010年、2014年世界杯,韩国也未能赢过任何传统豪门。直到本届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依然天真地认为韩国就是一支鱼腩球队,不值一提。因此在赛场上就踢得慢悠悠,丝毫没有上一场的紧迫感。然而等球队反应过来,下半场开始发力的时候,韩国就已经彻底打出了状态。

  尽管没有出线的机会,但能够与世界级的豪门进行交手,对韩国来说就是一种享受,甚至在全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韩国队依然希望能够一场胜利来获得世界的赞扬。正如孙兴慜赛前所说的一样,只要有1%的出线机会,那么他们就会100%的努力。

  这场比赛,韩国可以说是超水准发挥,防守严丝合缝,反击犀利无比,11名球员满场飞奔,几乎是在用生命在奔跑。他们在防守当中几乎没有给德国队什么像样的机会。唯一的一次绝对机会是格Lei茨卡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但韩国门将赵贤祐神奇般地将球拒之门外。最后时刻韩国抓住了一次定位球与一次反击的机会,最终以2-0战胜德国。

  韩国这场胜利,主教练功不可没。赛后,韩国主教练申台龙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早料到德国犯错,“现在我感觉棒极了,但同时我还有些空虚和矛盾。我们赛前晋级16强的机会只有1%,但我告诉球员们,这是我们最后努力的机会,他们必须战斗到最后。德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强队,而且还是卫冕冠军。我料到了他们会犯错误,因为他们会认为可以轻松赢我们,会轻敌。”

  “所以,我们利用德国队的心理,采取了一种逆向策略。最近两天,我都在研究德国队,我觉得他们可能会踢442战术,并趋近4231阵型,我赛前对球员们就是这么说的。”在申台龙看来,他准确猜到了勒夫的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