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世界杯诅咒真那么灵?德国居然出局了

字体大小:A A 2018-06-28 11:39:2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时,就有细心的球迷发现了“世界杯的诅咒”,只要是卫冕冠军就难逃小组赛出局的命运。就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赛事,卫冕冠军德国0-2不敌韩国,排名小组垫底出局,这一爆冷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地震,再度验证了世界杯的诅咒。

卫冕冠军德国出局难逃世界杯诅咒

  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德国只要赢球就能晋级,但是他们迟迟未能取得进球,却反被韩国队偷袭得手。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简直不敢相信在这一切,要知道德国队自从参加世界杯以来,从未有过小组赛被淘汰的历史,而且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被淘汰。而这一次,他们也成了世界杯历史上第6支小组出局的卫冕冠军,之前5队分别是1950年的意大利,1966年巴西队,2002年法国队,2010年意大利队和2014年的西班牙队。如果细心留意历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出局情况,就能发现一个细思极恐的“定律”。

  进入21世纪以来,世界杯的魔咒就挥之不去,原本是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的德国居然就在小组赛中出局,再度验证了这个世界杯魔咒。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首战0-1不敌塞内加尔,次战0-0战平乌拉圭,第三轮0-2不敌丹麦,小组赛出局。此届世界杯冠军是巴西。

  2006年德国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小组出线,逃过一次这样的魔咒。但此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

  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首战1-1战平乌拉圭,次战1-1战平新西兰,第三轮2-3不敌斯洛伐克,惨遭淘汰。此届世界杯冠军是西班牙。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首战1-5惨败荷兰,次战0-2不敌智利,第三场虽然3-0击败澳大利亚,不过已经难逃被淘汰的命运。此届世界杯冠军是德国。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首战0-1不敌墨西哥,次战2-1击败瑞典,不过第三场生死大战,0-2不敌韩国,仍旧没有逃过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