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足分档出炉 新加波U23男足禁止参加

字体大小:A A 2018-06-29 11:22:5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年亚运会将在今年8月份举行。近日,亚奥理事会和印尼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敲定2018年亚运会团体项目的分组抽签原则、诸多项目的种子队。中国队被分入第二档,而新加波U23男足却被禁止参加。

  近日,亚奥理事会和印尼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通过这次会议,组委会公布男足比赛的分档情况。这届印尼亚运会一共有32支球队报名参加,是亚运会历史上男足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超过4年前仁川亚运会的29队最高记录。按照竞赛规程,32支参赛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赛阶段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展开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以下为详细分档:

  第一档:印尼(东道主)、日本、叙利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伊朗、伊拉克

  第二档:中国、朝鲜、阿曼、卡塔尔、巴林、阿联酋、吉尔吉斯斯坦、泰国

  第三档:马来西亚、老挝、越南、约旦、也门、孟加拉、菲律宾、中国香港

  第四档:尼泊尔、印度、柬埔寨、东帝汶、塔吉克斯坦、新加坡、缅甸、巴勒斯坦

  根据安排,据悉,亚运会男足分组抽签将在7月25日进行,而中国U23国足将于8月初集结,随后于8月10日左右前往雅加达备战亚运会。根据亚运会规则,每支球队只能报名20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男足并非按照上一届亚运会男足赛的成绩进行分档。通常情况之下,亚运会男足赛一般以上一届亚运会男足赛的成绩进行分档。例如,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比赛,是以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绩作为分档依据。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足赛,则是以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足赛成绩进行分档,然后展开抽签。但是,根据组委会此番公布的男足赛分档原则来看,肯定不是按照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赛成绩进行分档。因此本届分档原则究竟是什么?至今仍未有官方的说法进行声明。即便是按照国际足联的排名来分档,也并非目前的分档结果显示的那样。

  更令人意外的是,在组委会宣布2018年亚运会男足赛分档抽签原则的第二天,从新加坡传出消息:新加坡奥委会已经作出决定,禁止新加坡U23男足参加今年8月的亚运会男足赛。据了解,新加坡奥组委之所以禁止新加坡U23男足参赛,原因是“新加坡队并未达到亚运会男足赛参赛标准”。此前一天,新加坡U23男足专门在国内,同来访的缅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新加坡足协希望新加坡U23男足能够取胜,这样便可以争取到参赛资格。可是在这一场热身赛,主场作战的新加坡U23男足0-2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