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告别世界杯!4次参加世界杯19场进6球

字体大小:A A 2018-07-01 10:43: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阿根廷3-4负于法国,止步于1/8决赛,梅西也因此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梅西还会出战2022世界杯吗

  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对阵法国一战,梅西作为单前锋出场,但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梅卡多的进球来自梅西的射门折射,最后时刻他又助攻阿圭罗破门。整场比赛中,梅西拼尽了全力,即便到了最后时刻,梅西依旧在做最后努力,但他自己却始终无法叩开洛里斯的十指关,被严密盯防的梅西很难寻觅到自己破门的机会,最终阿根廷3-4不敌法国出局。

  实际上,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中表现可以说平平,出场4次只在对阵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中打进一球,帮助阿根廷出线,其他3场比赛,他的表现乏善可陈。

  俄罗斯世界杯之前,梅西出战过三届世界杯,总共出场了15次,打入5球,不过5个进球全部发生在小组赛阶段,其中包括上一届世界杯小组赛时的4球。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了关键一球,帮助阿根廷涉险过关,梅西的世界杯个人进球数达到6个。

  来看看梅西参加的4次世界杯进球情况: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19岁的梅西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小组赛6-0大胜塞黑的比赛中,梅西收获了他的世界杯首球。1/8决赛,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梅西在第84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他的世界杯淘汰赛首秀,因为出场时间过短,梅西没能进球,随后与德国的1/4决赛中,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不过梅西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2010年世界杯,是梅西最为郁闷的一届世界杯。阿根廷在1/4决赛中0-4惨败德国无缘四强,梅西打满了阿根廷的全部5场比赛,不过却未能收获哪怕一个进球。

  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西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打进4球,不过到了淘汰赛,梅西依旧找不到射门靴。4场淘汰赛下来,梅西颗粒无收,阿根廷也在决赛中被格策绝杀,最终饮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了关键一球,帮助阿根廷涉险过关。与法国队的1/8决赛,梅西的表现足够努力,队友的进球大多数功劳都归咎于梅西身上。

  世界杯期间,梅西度过了31岁生日,而等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时,他将年满35岁,届时还能在世界杯上看到梅西的身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