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这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 下一站待选

字体大小:A A 2018-07-03 11:13: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日本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惨遭比利时逆转,无缘晋级世界杯8强。赛后,日本老将本田圭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

本田圭佑退役了吗

  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比利时vs日本,日本老将本田圭佑在第81分替补出场,并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有过一脚质量极高的任意球打门,可惜并未取得进球。本田圭佑在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都是担任替补,打进了一球并有一次助攻。

  被比利时淘汰后,本田圭佑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宣布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这就是现实,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我本来希望和大家再进一步,但是决定不下来,这就是我们的实力。我们已经做了该做的,尽力了,我只想和队友们说谢谢。”

  “四年后的事情我不再考虑了,日本国家队也需要大幅度前进,所以我认为我不会再参加下届世界杯了。”

  现年32岁的本田圭佑是日本队的王牌,在2008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此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打进了2球,帮助日本队历史上第二次晋级16强;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他也都有球进账,是亚洲球员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田圭佑今年世界杯前和帕丘卡山丘结束了合同,他现在是自由球员。是否会像中田英寿一样在世界杯后退役呢?本田圭佑说:“我想回家后,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然后再考虑怎么办,我觉得我还会继续踢球,现在只是说4年后应该不会再踢世界杯了,至于去向,目前有很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