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决赛-福斯贝里制胜球 瑞典1-0瑞士进8强

字体大小:A A 2018-07-04 09:40:4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瑞典vs瑞士。第66分钟,福斯贝里劲射打在对方后卫阿坎吉身上折射入网,瑞典凭借这进球1-0击败瑞士挺进8强。

7月3日瑞典vs瑞士战报

  瑞典vs瑞士赛前形势

  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的晋级之路都颇为曲折:瑞典首战1-0点杀韩国,次战1-2遭德国压哨逆转,收官战瑞典3-0大胜墨西哥后跃居小组头名;瑞士首战1-1顽强逼平巴西,次战2-1压哨逆转绝杀塞尔维亚,收官战被哥斯达黎加2-2逼平,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晋级。

  瑞士最近25场各项赛事仅仅输了1场(17胜7平1负),状态正佳。

  瑞典vs瑞士交锋历史

  历史上两队交锋28次:瑞典10胜7平11负稍处下风,但最近3次交手,2胜1平。两队在世界杯上未有交手记录。不过在世预赛中,两队5次交锋,瑞典取胜3次。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瑞典在马尔默的主场1-1战平瑞士。

  瑞典vs瑞士精彩回放

  第7分钟,祖贝尔左路内切后右脚兜射角度太正被奥尔森抱住。1分钟后,托伊沃宁妙传,贝里突然插入禁区右侧的爆射偏得离谱。

  第9分钟,佐默开门球失误,贝里禁区内得球后低射被挡出,埃克达尔禁区边缘凌空撩射放了高射炮。

  第11分钟,沙奇里将球送入禁区,德尔米奇前插抢点慢了半拍,皮球被出击的奥尔森抢先得到。第14分钟,沙奇里右路扣球后左脚传门前,贝赫拉米门前头球未能抢到点。第23分钟,贝赫拉米为阻止福斯贝里的快速反击,战术犯规拉人,但只是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24分钟,扎卡中路带球突破直塞,德尔米奇回做,沙奇里右路45度传中,祖贝尔前点头球冲顶高出横梁。

  第28分钟,奥古斯汀森左路传中制造禁区内一系列混乱,贝里禁区内左脚扫射,踢出一个反Dan球,佐默作出世界级扑救。

  第30分钟,卢斯蒂格停球失误,德尔米奇断球后被前者拉倒,卢斯蒂格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34分钟,扎卡禁区外围突施冷箭,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39分钟,祖贝尔左路与哲马伊利进行2过2配合,祖贝尔切入禁区左侧再横敲中路,哲马伊利右脚爆射高出横梁。

  第40分钟,福斯贝里的任意球击中人墙产生折射稍稍偏出。第41分钟,沙奇里反击被斯文森铲留球,他将球分向右路,卢斯蒂格右路传中,埃克达尔后门柱无人盯防下的凌空垫射,竟然将球踢得高得离谱。

  第42分钟,德尔米奇禁区内卡位时拉扯朱鲁的球裤,几乎要求球裤都要拉下来了,被吹罚进攻犯规。

  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福斯贝里中圈附近连主裁判斯科米纳也一起过了,连过3人后向左路分球,奥古斯汀森的传中,托伊沃宁想倒钩后又选择卸下皮球,最终贝里的劲射又放了高射炮。

  第53分钟,瑞士战术角球,扎卡回敲,沙奇里的传中直奔球门,奥尔森将球双拳击出不远,罗德里格斯禁区外围的右脚劲射又被挡出底线。第61分钟,贝赫拉米踢倒福斯贝里,瑞士队长还被黄牌警告。

  第63分钟,福斯贝里左路突破一个精彩的脚后跟磕球摆脱,制造了贝赫拉米的又一次犯规,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第66分钟,福斯贝里中路策动攻势,托伊沃宁禁区角上回敲,福斯贝里横向盘带后的劲射打在阿坎吉身上折射入网,1-0,瑞典打破僵局。

  第68分钟,扎卡对赫拉森犯规,也吃到黄牌。1分钟后,埃克达尔禁区弧顶晃开对方扑抢后的劲射稍稍高出。第70分钟,罗德里格斯左路内切后右脚劲射被奥尔森扑住。第71分钟,沙奇里禁区右侧的劲射同样产生折射,稍稍偏出。

  第73分钟,瑞士连换两人,恩Bo洛换下祖贝尔,塞弗洛维奇换下哲马伊利,祭出三前锋搏命。

  第76分钟,赫拉森禁区内扣球后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77分钟,恩Bo洛精彩的让球过人,可惜他禁区左侧的传中被挡出。第79分钟,恩Bo洛利用角球机会的头球冲顶,福斯贝里在近门柱用身体封堵皮球。

  第81分钟,进球功臣福斯贝里被奥尔森换下,卢斯蒂格被弗拉奥特换下。 第87分钟,德尔米奇禁区内胸部卸球后的劲射又被瑞典后卫挡出。第88分钟,瑞典后场右路三人小组间的连续一脚出球,迅速将皮球发展到对方半场,可惜奥尔森的进攻未果。第90分钟,瑞典用特林换下贝里,用完所有换人名额。第91分钟,塞弗洛维奇的头球攻门被奥尔森扑住。第94分钟,瑞典后场快速反击,奥尔森禁区边缘被朗推倒,朗被直接红牌罚下。原本主裁判吹罚点球,但是在VAR裁判提醒下,经过核实改了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托伊沃宁的劲射被挡出。

  最终,瑞典凭借福斯贝里的幸运进球,1-0击败瑞士,晋级八强。

  瑞典vs瑞士首发阵容

  瑞典首发阵容:1-奥尔森/2-卢斯蒂格(16-克拉夫特 81’)、4-格兰奎斯特、2-林德洛夫、6-奥古斯汀森/17-赫拉森、13-斯文森、8-埃克达尔、10-福斯贝里(5-奥尔森 81’)/9-贝里(22-特林 90’)、20-托伊沃宁

  瑞士首发阵容:1-佐默/6-朗、5-阿坎吉、20-朱鲁、13-罗德里格斯/10-扎卡、11-贝赫拉米/23-沙奇里、15-哲马伊利(9-塞弗洛维奇 74’)、14-祖贝尔(7-恩Bo洛 73’)/19-德尔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