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变欧洲杯?半决赛四强被欧洲球队包揽

字体大小:A A 2018-07-07 11:05:2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之后,南美球队乌拉圭巴西相继被淘汰,而待战的下半区四支球队都是欧洲球队,这也意味着这届世界杯的半决赛四强都被欧洲球队包揽,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

2018世界杯变欧洲杯

  由于欧洲和南美洲的足球发展出色,因此世界杯的赛场一直以来几乎都是欧洲和南美洲的主场,这届世界杯也不例外。

  小组赛16支球队,有4支南美球队与10支欧洲球队,中北美洲的墨西哥以及亚洲的日本成为了各自大洲的独苗。

  1/8决赛后,墨西哥以及日本回家,八个八强名额全部被欧洲与南美霸占,而欧洲球队更是获得了其中的六个席位,南美球队中的巴西与乌拉圭也在八强之列。

  1/4淘汰赛的首个比赛日,法国对战乌拉圭,比利时对战巴西。法国2-0完胜乌拉圭,这赛果也大多在情理之中;但巴西对阵比利时这场赛事原本是南美球队唯一正名的机会。但无奈比利时的阵容实力也不弱,最终2-1击败巴西,唯一一支南美球队也被淘汰出局。

  由于下半区的四支球队全部是欧洲球队,因此这也意味着欧洲球队将会肯定包揽世界杯的四强,世界杯已经变身欧洲杯。这也并不是历史上首次发生,此前分别在1934年、1966年、1982年以及2006年也出现过世界杯变欧洲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