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助教一句话惹怒俄罗斯球迷 已被开除

字体大小:A A 2018-07-10 10:44:3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克罗地亚官方宣布,助教武科耶维奇因为发表不当的政治言论已被教练组开除,即刻起不再负责国家队相关工作。

  杀进世界杯四强的克罗地亚男足宣布,助教武科耶维奇因为发表不当的政治言论,已经被球队正式开除出教练组,他将不会再在克罗地亚国家队负责任何工作。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继前锋卡利尼奇之后,开除的第二位队内人员。

  在世界杯1/4决赛,克罗地亚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俄罗斯,时隔20年后再度晋级世界杯半决赛。赛后,情绪激动的克罗地亚助教武科耶维奇与球队主力中卫维达一起发表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维达对着镜头高喊着“荣耀归于乌克兰”,而身旁的助教武科耶维奇则附和道:“这场胜利送给迪纳摩和乌克兰,克罗地亚加油。”

  视频发出后,顿时引起了外界轩然大波,尤其是俄罗斯球迷的强烈不满。众所周知,因为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正处于敏感时期,维达和武科耶维奇在俄罗斯球迷眼中被看作是赤裸裸的挑衅。

  武科耶维奇的这一举动也因为了FIFA的关注,FIFA怀疑两人的话语涉及政治意图,对两人发起调查。由于维达是后防线绝对主力,不可或缺的球员。FIFA在经过调查后并没有对于维达处以禁赛,但还是对其武科耶维奇罚款了1.5万瑞士法郎。

  克罗地亚方面则疑似“弃车保帅”,为了避免维达被国际足联禁赛,最终在2天后无奈将助教武科耶维奇开除出队。据悉,武科耶维奇将会被立即解职,并被要求立刻回国。

  武科耶维奇是前克罗地亚国脚,曾于2007-2014年为国家队效力。俱乐部生涯曾在基辅迪纳摩效力并且退役后在基辅迪纳摩任职球Tan。此次世界杯,武科耶维奇作为助教跟随克罗地亚国家队征战,并和球队一起闯进了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