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席尔瓦退出国家队 12年国脚生涯夺3冠

字体大小:A A 2018-08-14 11:14: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西班牙中场大将、曼城球星大卫-席尔瓦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正式宣布,他从西班牙国家队退役。席尔瓦职业生涯共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125次,打进35球,赢得三届大赛冠军。

席尔瓦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大卫-席尔瓦在个人声明中写道:“在经历了此前(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切后,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坐下来写下此时的这些话对我来说是不容易的。

  “我经历了好几个周的时间去思考,之后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结束自己的西班牙国家队生涯。毫无疑问,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最艰难的时刻之一。

  “国家队生涯给予了我很多,作为一名球员,我从中得到了很大的成长。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也从国家队的经历中收获了很多。在离开时,我为此前赢得的一切荣誉感到开心。

  “我将永远铭记我与这支球队一起战斗的岁月,在国家队生涯结束时刻我感到动容,我会永远记住我在国家队度过的时光,我会永远记住阿拉贡内斯主教练,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位大师。”

  现年32岁的席尔瓦在2001年入选了西班牙U16队,2006年11月15日主场和罗马尼亚国家队友谊赛中,上演了西班牙队首秀。目前为止,大卫-席尔瓦一共为西班牙国家队征战12年,出战125次,打入35粒进球。参加了2008、2012和2016年三届欧洲杯,以及2010、2014、2018年三届世界杯,跟随球队两夺欧洲杯冠军和1次世界杯冠军,是西班牙王朝一代的核心成员。

  今年俄罗斯世界杯,西班牙国家队16强战被俄罗斯淘汰,这也成为了席尔瓦、皮克、伊涅斯塔等老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至于退役的原因,席尔瓦的儿子早产,曾缺席不少曼城的赛事,他之前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和照顾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