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朱基奇发文告别国家队:做一个克罗地亚球迷

字体大小:A A 2018-08-15 11:15:2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正式退出国家队。此前曼朱基奇在世界杯期间是克罗地亚的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世界杯亚军。

曼朱基奇退出克罗地亚

  现年32岁的曼朱基奇司职前锋,职业生涯效力过萨格勒布迪纳摩、沃尔夫斯堡、拜仁、马竞等俱乐部,2015年加盟尤文图斯,他跟随拜仁获得了2次德甲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跟随尤文图斯3次获得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

  国家队方面,曼朱基奇在2007年11月17日完成了他在国家队首秀,并在2008年9月10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对阵英格兰时打进处子球。曼朱基奇为克罗地亚至今出场89次,打进了33球,随队参加了2012年和2016年欧洲杯,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

  在本届2018俄罗斯世界杯中,克罗地亚2-4不敌法国遗憾夺得亚军,但这是球队时尚最好的战绩。在本届世界杯赛事,曼朱基奇共收获4粒进球1记助攻。

  以下为曼朱基奇声明全文

  亲爱的球迷们:

  我一般喜欢在比赛场上把该说的话都说了,场下让我去谈论一些东西挺难的。因此这些话比击败对手和踢120分钟加时赛更难。这个决定很难,因为我知道国家队、比赛和胜利给我带来了太多快乐和幸福;很难,因为我知道在激动人心的比赛前能听到你们鼓舞人心的欢呼声;很难,因为我知道身披克罗地亚战袍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征是多么的荣幸;这个决定很难,但是我也知道这所有的一切终有到尽头的时候。

  现在,我觉得是时候说出这些话了……我想对克罗地亚国家队说声抱歉。

  尽管世界杯亚军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动力,但也正是它让我更容易的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一起经历了我们的梦想,我们也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并且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支持和爱。世界杯的这个月,直到返回萨格勒布,以及之后的斯拉沃尼亚布罗德和整个克罗地亚国土,这段岁月都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记忆。这是我和国家队最美好的旅行,也是我们最棒的凯旋。我非常的幸福,感觉身处天堂,经过大家多年的努力,虽然有过失望,有过迷茫,有过痛苦,但我们最终还是赢得了亚军,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如果时间不会流逝,如果可以,我们都愿意为克罗地亚踢一辈子,因为没有什么比这有更大的自豪感了。但是我觉得现在是合适的时间说再见了,因为我已经为克罗地亚足球的成功贡献出了我最大的努力。

  14年前,作为一名青年队球员,我第一次穿上神圣的国家队球衣。从那时起,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队友、教练和相关工作人员,我们一起踢球,一起工作。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为克罗地亚的成功付出一切。在此我感谢大家,因为每个人在某种程度上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也谢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

  最后,谢谢所有支持我人。

  没有人是完美的,我错失过机会,丢过球权,有过被误解。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因为我的心永远在绿茵场上。谢谢你们的对我的认可和对球队的支持。

  从今天起,我也和你们一样是克罗地亚的球迷——做一个著名的克罗地亚球迷。

  你们的曼朱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