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下半场连追三球仍败仗 U23国足负沙特

字体大小:A A 2018-08-25 10:30:3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足赛事1/8决赛中国U23男足vs沙特阿拉伯U23男足。尽管中国U23男足下半场连追三球,但最终还是3-4不敌沙特阿拉伯U23男足,止步16强。

  中国U23男足vs沙特阿拉伯U23男足赛前形势

  中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堪称惊艳,分边以6-0击败东帝汶队、3-0击败叙利亚队、2-1击败阿联酋队,三战全胜昂首晋级十六强。沙特队本届赛事派出U21阵容,年龄比中国队小两岁,他们在小组赛中以1胜1平1负战绩排名第三,但很多人认为他们最后一场0-3不敌朝鲜队是“放水”,为的就是避开夺冠热门韩国队。

  中国U23男足vs沙特阿拉伯U23男足交锋历史

  中国与沙特国家队交战的历史来看势均力敌,共18次对战、7胜4平7负。不过之前亚运会上的两次交战中,沙特都败给了中国。

  中国U23男足vs沙特阿拉伯U23男足精彩回放

  开场之后,沙特队很快占据优势。2分钟,沙特队定位球进攻制造威胁,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张玉宁关键时刻解围力保城门不失。第4分钟,中国队也制造杀机,韦世豪角球传到禁区前,姚均晟跟进直接射门偏出。第6分钟,沙特队打出快速反击,卡马拉突破到底线附近横传,塞鲁里后点包抄射门击中边网。第16分钟,沙特队打破僵局。沙特队中场断球打出快速反击,塞鲁里送出直塞,20岁小将卡马拉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中国队门将,直接搓射破门,沙特队1-0领先。

  第19分钟,卡马拉再次获得直面门将机会,只可惜他盘带过多,错失机会。第28分钟,沙特队球员突入禁区在对抗中摔倒,主裁判没有判罚。第29分钟,沙特队再次取得进球,加Lei布中场带球到禁区前分球,塞鲁里得球快速摆脱形成单刀,随后劲射破门,沙特队2-0领先。

  第31分钟,陈彬彬边路送出传中,韦世豪包抄到位后点头球攻门高出。第32分钟,萨马拉禁区内倚住后卫小角度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33分钟,沙特队中圈附近长传,卡马拉疑似越位位置接球后转身突入禁区轻松推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沙特队3-0领先。

  第35分钟,加Lei布禁区前沿晃到高准翼后射远角,球稍稍偏出。第40分钟,中国队错失进球机会,张源前插到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张玉宁倒地铲射将球射偏。上半场战罢,中国队暂时0-3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马上换人调整,冯伯元换下张源,与张玉宁形成双中锋。第49分钟,哈尔比被黄牌警告。第53分钟,萨马拉做球,库赖夫得球斜射,球被中国队后卫挡出底线。第56分钟,萨卢利主罚任意球大力远射,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第59分钟,张玉宁脚踝受伤,被黄紫昌换下。第60分钟,中国队任意球被破坏,沙特队打出快速反击,卡马拉带球反击,经过三传两倒便撕开中国队防线,加Lei布边路传中,卡马拉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0-4落后。

  随后,中国队连续进攻制造威胁。韦世豪禁区外远射击中边网。第65分钟,冯伯元内切射门,球被对方门将扑出。1分钟后,韦世豪边路传中,陈彬彬凌空抽射偏出。何超禁区外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住。第74分钟,唐诗角球传中,韦世豪头球摆渡,黄紫昌禁区内两次射门均被对方门将封堵。第75分钟,唐诗边路做球,冯伯元跟进凌空垫射,沙特队门将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第8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姚均晟弧线球直接射门打入死角,中国队1-4落后。姚均晟打入个人本届赛事的第3个进球。第83分钟,阿斯马里禁区外重炮轰门,球技中横梁Dan出。第87分钟,韦世豪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倒地,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88分钟,韦世豪弧线球传中,黄紫昌转身射门打入上角,中国队2-4落后。补时5分钟,中国队弧线球传中,冯伯元头球摆渡,韦世豪推射破门。

  中国U23男足vs沙特阿拉伯U23男足首发阵容

  中国U23男足首发阵容:1-陈威;20-邓涵文、5-高准翼、19-刘奕鸣、4-刘洋;8-何超、6-姚均晟;11-陈彬彬(第70分钟 10-唐诗)、15-张源(第46分钟 16-冯伯元)、7-韦世豪;9-张玉宁(第59分钟 13-黄紫昌)

  沙特阿拉伯U23男足首发阵容:22-亚米;2-塔尔明、5-阿姆里、4-尤西夫、13-萨卢利;11-塞鲁里、6-哈尔比、10-库赖夫(第71分钟 14-阿斯马里)、17-欧姆兰(第72分钟 18-哈巴什)、7-加Lei布;9-卡马拉(第82分钟 20-巴纳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