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调整:多名老将或回归 U23球员减少

字体大小:A A 2018-08-28 12:07: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9月7日和10日前往西亚分别挑战宿敌卡塔尔和巴林队,然而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仍未对外公布。据了解,如不出意外,国足本期集训将会迎来多名老将回归,如冯潇霆、郜林和利李学鹏等,而此前猜测入选的多名U23球员则减少。

  此前,中国足协国管部同国家队教练组,曾就今年9月的国家队人员选拔展开协商。考虑到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时间与雅加达亚运会日程十分接近,而一旦U23国家队闯入亚运会4强,意味着将于9月2日才能回国。但国足集训集结日则被安排到9月3日,并于5日凌晨从北京直飞多哈。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集训名单中,U23球员数量必然大幅减少,即便U23国家队最终止步亚运会16强。

  U23球员减少,这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此前多名被弃的老将回归。例如后卫冯潇霆、李学鹏和边前卫于汉超。特别是后两人,此前征战中国杯的表现,还是颇为可圈可点。再加上年岁不算太大,重返国足几乎是众望所归。而在2018赛季为恒大在联赛打入7球的郜林,相信也会被纳入名单中。

  除了几名恒大老将,一直深受里皮厚爱的张稀哲,也有很大希望回归国足。虽然张稀哲饱受停赛风波,但依然不阻碍他在里皮心中是国家队的“新核心”,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在里皮接手中国队以后,张稀哲在12强赛最后6轮全部首发。而在队中,享受同等待遇的还有两人——冯潇霆和张琳芃。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会携带25人前往西亚。出发前,球队将在装修一新的香河基地展开训练。

  预计中国国家队25人集训名单(最终集训名单以中国足协官方公告为准):

  门将:颜骏凌、王大Lei、张鹭(或曾诚)

  后卫:李学鹏、郑铮(或于海)、冯潇霆、于洋、刘奕鸣、张琳芃、王彤、张呈栋

  前卫:郑智、赵旭日、买提江、范晓冬、池忠国、朴成、张稀哲、吴曦、于汉超、韦世豪

  前锋:郜林、武磊、肖智、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