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进决赛 王珊珊破门

字体大小:A A 2018-08-29 10:30: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第50分钟,王珊珊接王霜助攻垫射破门,这也是全场的唯一进球,最终中国女足1-0击败中国台北挺进决赛。8月31日,中国女足与日本争夺冠军。

  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赛前形势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11支球队分为3个小组,中国女足与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朝鲜同分在B组。3个小组每组前2名直接出线,2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同样可以晋级8强。

  中国女足3战全胜获得B组头名出线,1/4决赛5-0大胜泰国,4场比赛进30球一球未失。

  中国台北2胜1负获得A组第2晋级,1/4决赛通过点球4-3险胜越南。

  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交锋历史

  根据FIFA统计,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交锋14次,中国女足全胜,进45球一球未失。

  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精彩回放

  第8分钟,赵丽娜弃门出击失误,李绣琴外围远射,好在韩鹏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

  第27分钟,张睿左路传中,王珊珊小禁区前沿没有任何调整,直接选择左脚凌空推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外侧Dan出底线。

  第44分钟,韩鹏左路横传,张睿外围调整后突施冷箭,门将蔡明容飞身侧扑将险情化解。

  第45分钟,王霜左路传中,王珊珊门前高高跃起头球顶出Dan地球,蔡明容轻松将球没收。

  第50分钟,久攻不下的中国女足终于捅破窗户纸。赵容禁区中路分边,王霜禁区右侧左脚传中,王珊珊后点抢在卓莉珊之前脚弓垫射,球打在卓莉珊的身上滚进球门右下角。王珊珊打入本届亚运会第12球,中国女足打破僵局,1-0!

  第56分钟,娄佳惠禁区右角处45度角左脚传中,王珊珊门前高高跃起力压两名防守头球吊射,门将蔡明容将球托出横梁。

  第62分钟,王珊珊突破至禁区中路后抽射被蔡明容扑出,紧接着补射又被蔡明容没收。

  第64分钟,肖裕仪弧顶前沿抢断,稍做调整左脚低射球门左下角,蔡明容倒地侧扑扑出底线。

  比赛最后30分钟,中国女足依然围攻中国台北球门,但未能对中国台北球门形成实质威胁。最终,中国女足1-0小胜中国台北。

  中国女足vs中国台北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赵丽娜;2-韩鹏、8-李佳悦、5-吴海燕、4-娄佳惠;17-古雅沙(46’15-肖裕仪)、16-杨莉娜、20-张睿、7-王霜;11-王珊珊、10-李影(46’14-赵容);

  中国台北首发阵容:1-蔡明容;12-邹欣倪(83’17-丁旗)、6-林雅涵、19-苏芯芸、3-卓莉珊;8-王湘惠;13-陈燕萍、11-赖丽琴(83’16-詹笔涵)、7-刘千芸(71’4-包欣玄)、9-李绣琴;10-余秀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