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足惨遭日本队绝杀 0-1居亚运亚军

字体大小:A A 2018-09-01 10:29: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决赛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虽然整个场面中国女足都占据上风,但最终还是0-1惨遭绝杀,屈居2018亚运会亚军。

  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赛前形势

  前五战进31球未失一球的中国女足,与连续四届亚运会都成功闯入到最后决赛的日本女足相遇。

  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交锋历史

  根据FIFA统计,中国女足与日本交锋33次,中国女足14胜6平13负。首发方面,中国女足延续本届赛事的最强阵容。

  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精彩回放

  第7分钟,中国女足在前场打出撞墙配合,王霜弧顶前沿起脚远射偏出球门。

  第13分钟,杨莉娜小禁区左角处拿球略显犹豫,面对鲛島彩的防守传球被拦截,失去了一次非常好得分机会。

  第17分钟,王珊珊右路强行突破,在禁区右侧面对鲛島彩的贴身盯防急停后选择倒三角回传,古雅沙跟上右脚推射,门将山下杏也加飞身将球没收。

  第33分钟,韩鹏左路送出身后球,王珊珊禁区左侧溜底线传中,球被门将山下杏也加拦截。

  第43分钟,古雅沙左路传中,李影前点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正部位,门将山下杏也加拿到球。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占尽优势,但得势不得分。

  第52分钟,王霜中场右侧送出直塞球,王珊珊斜插至禁区险些形成单刀,面对三宅史织的贴身盯防失去起脚的机会。

  第63分钟,杨莉娜中路送出挑传,王霜前插至禁区左侧,在鲛島彩的逼抢下左脚一扣,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射门,球高出横梁,中国女足再次错失良机。

  第76分钟,王珊珊禁区左侧控球回传赵容,后者再次回做,古雅沙弧顶内推射,门将山下杏也加做出世界级扑救。

  第90分钟,清水梨纱右路下底传中,中国女足门前盯人不紧,替补出场的菅泽优衣香小禁区前沿附身甩头破门,中国女足0-1失利。

  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1-赵丽娜;2-韩鹏、8-李佳悦、5-吴海燕、4-娄佳惠;17-古雅沙、16-杨莉娜(93’15-肖裕仪)、20-张睿、7-王霜;11-王珊珊、10-李影(60’14-赵容);

  日本女足首发阵容:18-山下杏也加;15-隅田凜、3-鲛島彩、4-三宅史织、2-清水梨纱;16-阪口萌乃、6-有吉佐织;7-中岛依美、14-长谷川唯、10-韧木结花(56’9-菅泽优衣香);8-岩渕真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