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门框两次救险仍难救主 国足0-1卡塔尔

字体大小:A A 2018-09-08 10:48: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国际足球热身赛中卡塔尔vs中国男足。整场比赛下来,中国队形势十分被动,第16分钟,阿尔莫伊兹近距离的射门击中横梁,但第24分钟,阿尔莫伊兹就为卡塔尔打破僵局;下半场,门框再次帮助国足救险,但难阻球队0-1落败。北京时间9月11日0:30,中国队将继续做客,挑战巴林队。

  卡塔尔vs中国男足赛前形势

  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排名第75位,位居亚洲第七;卡塔尔队排名第98为,位居亚洲第15位。

  卡塔尔vs中国男足交锋历史

  中卡两队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和12强赛中均处于同一小组,国足在与“老对手”的四场世预赛中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近三次与卡塔尔过招,国足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

  卡塔尔vs中国男足精彩回放

  第15分钟,哈蒂姆接队友挑传,在禁区横敲,阿尔莫兹-阿里左脚劲射击中横梁,中国队逃过一劫!但在卡塔尔的此次攻势中,哈蒂姆在接球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第19分钟,武磊禁区前沿左脚劲射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发出角球,武磊鱼跃争顶,但没能碰到皮球。

  第24分钟,卡塔尔在前场右路策动攻势,助攻到前场的右后卫佩德罗摆脱于海防守,从容地将球传到门前,阿尔莫兹包抄推射建功,卡塔尔1-0领先中国队!

  中国队传球失误太多,场上形势比较被动,迟迟未能打出像样的攻势。第30分钟,郜林中场区域拿球时被萨尔曼绊倒,后者领到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

  第41分钟,于洋后场传球出现失误,卡塔尔打出简洁的反击,阿尔莫兹禁区内扣过后卫,但左脚将球踢飞。第45分钟,防守中失位的张琳芃因战术犯规染黄。中国队上半时以0-1落后。

  易边再战,里皮改打四后卫阵型,并且连换三人,杨旭、赵旭日、李学鹏替补亮相。第47分钟,郑智在防守对抗时倒地,但主裁判并未有任何表示,阿尔莫兹禁区内横敲制造威胁,好在张琳芃及时放铲化解险情。第57分钟,里皮又用于汉超换下朴成,场上恒大球员多达6人。

  变阵后,国足场上形势并未得到任何的改观。第59分钟,冯潇霆接颜骏凌发的门球时停球被断,哈蒂姆随后禁区内打门打得比较正,球被颜骏凌挡出,国足险些因大意丢分!第62分钟,海多斯接队友大范围转移球,内切入禁区,起脚劲射,球被颜骏凌没收。

  第63分钟,中国队门将与后卫之间的传递又出现失误,阿尔莫兹滑铲断下张琳芃的脚下球,哈蒂姆推射击中立柱,阿尔莫兹随后在面对空门时却将球踢飞,中国队再逃一劫,但门前却是险象环生!

  第74分钟,买提江替补登场,迎来国家队首秀。第82分钟,卡塔尔发动快速反击,最后是38岁的郑智全速回追,阻挡了主队的攻势。第84分钟,李学鹏在前场积极的拼抢,帮助中国队赢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但中国队随后的任意球传中并未形成威胁。最终,中国队客场0-1不敌卡塔尔队,近三次逢卡塔尔不败的记录遭到终结。

  卡塔尔vs中国男足首发阵容

  卡塔尔首发阵容:21-哈桑;2-佩德罗-米格尔、3-阿卜杜勒卡里姆、15-阿尔拉维、16-布阿莱姆;6-哈蒂姆、10-哈桑-海多斯(C)(90’ 13-布莱克)、28-马迪波、28-萨尔曼(73’ 5-法塔希);11-阿费夫(90+1’ 17-莫哈默德)、19-阿尔莫兹-阿里(85’ 24-哈希姆-阿里)

  中国男足首发阵容:12-颜骏凌;5-张琳芃、6-冯潇霆、4-于洋(46’ 3-李学鹏);17-张呈栋、10-郑智(C)、30-朴成(57’ 20-于汉超)、21-于海(46’ 29-赵旭日);27-张稀哲(46’ 9-杨旭);18-郜林(74’ 16-买提江)、7-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