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下滑1位世界第76 创1年新低

字体大小:A A 2018-09-21 11:15:5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FIFA公布了9月份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积分减少7分,排名下滑一位,最新积分为1313分,总排名列第76位,这是国足近一年来的最低排名。

  在本计分时段,国足在主帅里皮的率领下完成了两场西亚拉练热身赛,结果在多哈0-1不敌卡塔尔、随后又与巴林0-0互交白卷。面对两支在国际足联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国足一负一平的战绩使得球队在排名上的积分又减少了7分,最新积分为1313分。这积分在世界总排名方面使得国足只能排名第76,比上一期下滑了一位,这排名也是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排名,上一次比现排名还低是去年8月时的第77位。

  亚洲排名方面,中国队依然是排名第7,落后于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并且在积分方面仅领先并列排名亚洲第八的阿联酋和黎巴嫩只有5分,日本和韩国则有3分的差距。击败国足的卡塔尔队积分增加了11分,总排名提升4位后列第94位;巴林队积分增加1分,总排名提升1位列第112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十月份还将与印度和叙利亚进行热身,里皮的球队有望提振积分。

  总排名方面,比利时队依靠9月份时4-0击败苏格兰队、3-0战胜冰岛队,在积分方面增加了6分,而法国队积分和上月相比只多了3分,因此欧洲红魔和高卢雄鸡积分均为1729分,从而并列排名首位。巴西队、克罗地亚队和乌拉圭队分列三至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