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队长正式宣布退役!结束23年职业生涯

字体大小:A A 2018-10-08 10:31:0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英格兰传奇后卫、前切尔西队长特里通过社交网络宣布退役,正式结束长达23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切尔西队长特里退役

  前切尔西队长特里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写道:“度过了职业球员难以置信的23年后,现在我认为是时候做出退役的决定了。”

  出生于1980年12月的特里现年已经37岁,是一名英格兰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卫。特里于14岁加入切尔西青训系列,除了短暂的外租之外,1998年至2017年间都在切尔西效力,总计代表蓝军在各项赛事出战717场,先后攻入67粒进球。在此期间,他共为切尔西赢得了5个英超、 5个足总杯、 3个联赛杯、2个社区盾杯、1个欧冠以及1个欧联杯等大大小小17座冠军奖杯。凭借在俱乐部出色的表现,特里还曾担任了蓝军和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

  国家队层面,特里在2003年6月对阵塞尔维亚和黑山的比赛中,首次代表英格兰登场,并先后以主力中卫身份随三狮军团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两项大赛。从2005年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到2012年退出国家队,特里总计为三狮军团出战78场正式比赛,攻入6粒进球。

  去年夏天,与切尔西合同到期的特里选择加盟了阿斯顿维拉,他36场比赛全部首发且打进1球助攻1次。《每日邮报》早些时候报道称,亨利即将前往阿斯顿维拉执教,而特里将会成为法国人的助力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