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评选亚洲杯历史最佳后卫 郑智04年入列

字体大小:A A 2018-10-12 10:47: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亚足联官网推出了亚洲杯历史最佳后卫评选,包括2004年中国亚洲杯上的郑智在内,共8名候选者入围。

  亚足联近日推出了亚洲杯历史最佳后卫评选,一共有八名球员入选,除了中国球员郑智外,其余7人分别是:伊朗名宿马达维基亚、韩国名宿洪明甫、沙特球员萨勒赫-阿尔-努埃马赫、科威特球员贾马尔-穆巴拉克、日本球员中泽佑二、澳大利亚球员卢卡斯-尼尔以及马来西亚的苏进安。

  对于郑智,亚足联官方如此点评:“这是名单中唯一的现役球员,他是中国队历史出场数第4的球员,目前已经有102次,也是中国仅有的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两名球员之一,他在2013年获得这一荣誉。”

  “尽管郑智更多的是踢中场,不过在2004年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郑智以后卫角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帮助中国队打进了决赛,也入围了赛事最佳阵容。俱乐部方面,郑智先后为三家俱乐部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也帮助恒大两次获得亚冠冠军,他还曾经跟随查尔顿踢过英超。”

  以下是另外7名入选球员的简历:

  马达维基亚(伊朗,1996和2004亚洲杯,季军)

  两次参加世界杯,长时间效力德甲。既能踢中场又能踢边后卫,他是伊朗能在这两届赛事表现出色的关键球员。

  洪明甫(韩国,2000年亚洲杯,季军)

  在2002年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的他是亚洲历史屈指可数的顶级中卫,同时也是韩国出场纪录保持者。

  萨勒赫-阿尔-努埃马赫(沙特,1984/1988亚洲杯,冠军)

  为沙特出战99场,富有进攻性的比赛方式帮助沙特完成了卫冕。

  贾马尔-穆巴拉克(科威特,1996年亚洲杯,半决赛)

  科威特仅有的7名为国出战达到百次以上的球员,世纪之交的西亚顶级中卫。

  中泽佑二(日本,2004亚洲杯,冠军)

  日本在世纪之初完成卫冕的关键功臣,还曾两次参加世界杯。

  卢卡斯-尼尔(澳大利亚,2011亚洲杯,亚军)

  在英格兰效力长达15年,在卡塔尔亚洲杯,他们打进决赛过程中仅失1球,决赛败北也是直到加时才被日本打破僵局。

  进安(马来西亚,1980亚洲杯,第6)

  尽管没能打进四强,但马来西亚排在赛会第6名。苏进安也入围赛会最佳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