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U19国青2-0战胜大马 陶强龙徐越建功

字体大小:A A 2018-10-27 10:55: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2018年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马来西亚U19国青vs中国U19国青。第45分钟,刘朝阳助攻陶强龙破门,打入本届亚青赛首球,第58分钟,徐越外围远射破门;最终中国U19以2-0的比分战胜马来西亚U19,取得了在本项赛事近9场的首场胜利。中国U19国青队虽然以1胜2负的战绩避免小组垫底,但仍连续七届无缘世青赛。

  马来西亚U19国青vs中国U19国青赛前形势

  目前积分榜,沙特6分,塔吉克斯坦4分,马来西亚1分,国青0分。

  前两轮都因为后场传球失误导致丢球,接连以两个0-1落败的中国国青队,本轮之前已经提前出局,此役对于成耀东领军的国青队来说只是一场荣誉战。

  马来西亚国青队前两轮1平1负虽然失去了晋级主动权,但理论上还有小组出线的希望,当然前提是必须要在本场比赛大胜中国国青队。

  马来西亚U19国青vs中国U19国青交锋历史

  从过往交手记录来看,国青不惧马来西亚,无论是决赛圈比赛还是预选赛,国青对阵马来西亚保持全胜。

  马来西亚U19国青vs中国U19国青精彩回放

  第2分钟,阿基夫前场左肋23米外任意球直接射近端上角,皮球被彭鹏一拍脱手,不过混乱中皮球被踢出底线。第7分钟,国青队后场头球解围落点不佳,费罗兹30米外远射打飞。2分钟后,陶强龙左路横带后起脚被挡后对方门将阿兹里将球拿到。第16分钟,陶强龙左肋内切稍回撤后23米外劲射角度太正,阿兹里再次将皮球没收。第20分钟,陶强龙带球突然启动,在大禁区外边缘位置被费罗兹铲倒,但卡塔尔籍主裁阿尔库瓦里没有判罚犯规。

  第26分钟,陶强龙左路横传,郭田雨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右立柱。第36分钟,陶强龙左路任意球开到门前,郭田雨前点跃起未能顶到皮球,远端的刘超阳包抄没能碰到皮球,在球飞出底线的同时刘超阳自己钻入网窝。

  第44分钟,刘超阳右侧接杨意林传球横敲,皮球碰伊姆兰小腿变线,远端无人盯防的陶强龙大禁区左侧8米处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死角,这个进球是国青队在最近两届亚青赛决赛圈的首个入球。上半时比赛,中国国青队1-0领先马来西亚国青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马来西亚队率先换人调整。第49分钟,郭田雨接右边路传球头球攻门角度太正,皮球被阿兹里没收。随即,马来西亚队连续动作颇大的犯规。其中第50分钟,伊姆兰凶狠撞倒刘超阳吃到黄牌。陶强龙左肋25米外任意球吊到门前被阿兹里没收。随即,徐越和郭田雨短时间内各吃一张黄牌。第57分钟,刘超阳左路横敲,郭田雨包抄左脚推射可惜又因为角度过正,皮球还是被阿兹里拿到。

  第58分钟,陶强龙左路横敲,禁区内的郭田雨拿球依靠身体优势护球后倒地情况下将球捅出,徐越大禁区弧前21米外右脚抽射,皮球碰阿马尔稍变线后飞入球门右侧,中国国青队2-0领先。落后的马来西亚队士气受挫,场面几乎被中国国青队控制。第72分钟,陶强龙右侧角球直直奔向对方球门后点,阿兹里不敢大意单手将球捅出底线。

  第75分钟,彭鹏接对方边路传球时脱手,不过温家宝立即大脚将球解围破坏。第76分钟,阿赫亚尔从两人防守的夹缝中硬突,然后大禁区左侧起脚,皮球击中横梁后Dan出,中国国青队幸运避免丢球。刘超阳随后故意冲撞拿球的对方门将阿兹里被黄牌警告,并在此次碰撞中受伤,徐磊替补出场。第82分钟,法亚德外围远射被彭鹏没收。之后,马来西亚国青队的外围远射又放了高炮。第87分钟,安瓦尔在中场边线附近亮鞋底铲翻温家宝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阿基夫又战术犯规申请黄牌一张。

  最终,中国国青队2-0击败马来西亚国青队,同组另一场比赛沙特阿拉伯队3-1逆转击败塔吉克斯坦队。这样D组方面,沙特国青队3战全胜积9分小组头名出线,塔吉克斯坦国青队4分列次席也拿到出线权,中国国青队1胜2负进2球失2球积3分列小组第三,与1平2负积1分的马来西亚国青队双双被淘汰。

  马来西亚U19国青vs中国U19国青首发阵容

  马来西亚U19国首发阵容:22-阿兹里;2-希万、15-费罗兹(46’5-安瓦尔)、3-塔斯尼姆、16-伊姆兰;20-阿马尔(78’19-扎福安)、4-扎赫里尔、8-阿基夫、21-拉马丹(71’7-努尔法伊斯);10-法亚德、11-阿赫亚尔

  中国U19国青首发阵容:1-彭鹏;13-孙沁涵、6-蒋圣龙、5-朱辰杰、22-温家宝;7-陶强龙、20-陈骜、16-徐越、15-刘超阳(81’8-徐磊)、14-杨意林(90’18-徐浩峰);9-郭田雨

  附2018印度尼西亚U19亚青赛1/4决赛对阵(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10月28日17点 卡塔尔队 VS 泰国队

  10月28日20点30分 日本队 VS 印度尼西亚队

  10月29日17点 韩国队 VS 塔吉克斯坦队

  10月29日20点30分 沙特阿拉伯队 VS 澳大利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