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利好?曝FIFA正探讨2020世界杯提前扩军

字体大小:A A 2018-11-01 10:36:1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路Tou社的消息,FIFA主席因凡蒂诺明确表示,FIFA正在与卡塔尔方面磋商研究2022年世界杯提前扩军的可能性。

2022年世界杯会提前扩军吗

  此前就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决定从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开始扩军,届时将有48支国家、地区代表队参加本项国际体坛的第一赛事。不过现在看来,国际足联似乎有意将世界杯扩军的计划提前付诸实现。10月30日,国际足联的现任主席因凡蒂诺在出席亚足联总部新大楼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节目仪式时,明确表示正考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提前扩军的可能性。

  因凡蒂诺说道:“世界杯肯定会在2026年扩军。那么,国际足联是否会提前实施扩军计划呢?我们正在进行研究。如果有可能的话,为什么不呢?如果世界杯成功扩军的话,那么亚洲球队进入该项赛事决赛阶段的名额,将从现在的4.5个,增加到8.5个,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

  一旦因凡蒂诺所言成真,那么中国队在2022年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将大增。按照目前的制度来看,如果亚洲地区只有4.5个名额,在卡塔尔作为东道主的情况下,国足进军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及其渺茫,而一旦提前扩军,亚洲地区的名额增加到8.5个,国足参加世界杯的概率无疑大大增加。

  不过因凡蒂诺表示此事还在讨论阶段,“我们正在与东道主卡塔尔进行讨论,也在征求其它各方的意见和想法。总而言之,虽然我们希望能够落实这一计划,但是国际足联依然会保持理智和耐心。而且只要曾经努力过,即便最终未能如愿,也无需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