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四席已敲定 足协杯国安鲁能争夺正赛名额

字体大小:A A 2018-11-08 10:49: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2018中超联赛29轮赛事全部结束,北京国安搭上了晋级亚冠的末班车,但最终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谁能够进军亚冠正赛,还需要等到足协杯决赛的结果。

  按照赛程,2019年亚冠联赛中超将有3个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也就是3+1。4个亚冠名额的分配方案具体如下:中超冠军、中超亚军、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小组赛,中超季军参加附加赛。如果足协杯冠军在中超前3名产生,那么附加赛名额将从联赛排名中顺延。

  目前中超联赛虽然还剩下最后一轮,但联赛前五的排位已经确定。中超冠军上海上港、中超亚军广州恒大直接进入下赛季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获得中超季军,北京国安获得第四,目前足协杯冠军尚未诞生,恰好决赛就在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之间进行。

  如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就是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直接进入小组赛,北京国安参加附加赛。如果国安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就是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直接进入小组赛,山东鲁能参加附加赛。

  足协杯决赛将于11月25日、30日进行,北京国安先主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