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沙文将本周末宣布退役 或转战五人制足球

字体大小:A A 2018-11-09 10:56:2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前阿森纳球星阿尔沙文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将会在本周末的比赛结束后正式退役。

阿尔沙文宣布退役

  现年37岁的俄罗斯球星、前阿森纳球星阿尔沙文目前在哈萨克斯坦球队哈拉提俱乐部效力,北京时间11月11日,哈拉提将主场对阵卡拉甘迪,这场比赛将成为“沙皇”阿尔沙文的职业生涯绝唱。他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承本周末的这场比赛将成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告别战,在这之后自己会选择退役。

  阿尔沙文说道:“在结束效力海拉提的生涯之后,我不会再为其他球队踢球了。我在三年前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我和主教练已经沟通过了。”阿尔沙文同时Tou露了退役后将参与到其他与足球有关的工作之中,俄罗斯球星不排除继续和海拉提室内足球队一起训练的可能性。与此同时,阿尔沙文称自己考虑在退役之后转战五人制足球或者沙滩足球。

  阿尔沙文出道于圣彼得堡泽尼特,并效力这家俱乐部长达10年,帮助俄超豪门赢得了联赛冠军、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2008年欧洲杯,阿尔沙文率领俄罗斯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最终半决赛俄罗斯0-3不敌西班牙。

  半年后的2009年冬窗,阿尔沙文以1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了阿森纳,当时这转会费用还打破了队史纪录。在效力阿森纳的三个赛季里,阿尔沙文共出场145次,打进31球助攻46次,表现很全面。最为经典的一幕是在2008/09赛季阿森纳客场对阵利物浦的英超联赛中,阿尔沙文上演了大四喜。

  2012年初,阿尔沙文以租借的形式回到了泽尼特,离开阿森纳。一个半赛季后,阿尔沙文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彻底离开阿森纳,重返泽尼特。此后,此后,阿尔沙文一直未能回到最佳的状态。2015年,阿尔沙文转会加盟库班,并在半年后又加盟了哈拉提。上赛季,阿尔沙文出场34次打进11球,帮助球队赢得了2017年度的哈萨克杯冠军以及哈萨克斯坦超级杯冠军。

  在俄罗斯国家队,阿尔沙文一共出场75次,打进17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