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申办2030世界杯?足协辟谣:属杜撰

字体大小:A A 2018-11-16 11:30:3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昨日中国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将在2019年5月份宣布申办2030年世界杯。对此,中国足协回应称“上述说法纯属杜撰”。

中国将明年对外宣布申办2030年世界杯是真的吗

  昨日,中国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将在2019年5月份FIFA主席因凡蒂诺再次访华期间,宣布申办2030年世界杯。该报还表示,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消息早就传出,而这届比赛距离首届世界杯刚好过去100年,加上FIFA主席再次造访中国,让这样的传闻愈演愈烈。而且申办2030年世界杯可能只是中国的一次尝试,真正目标是拿到2034年世界杯举办权。

  有新华社记者就《南华早报》Tou露的消息向中国足协求证,中国足协方面表示:上述报道“纯属杜撰”,因凡蒂诺明年5月访华的消息同样不实。此外,对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积极申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的要求,中国足协表示将按照部署推动相关工作。

  有消息人士Tou露,《南华早报》的消息并不正确,该报在报道中国足球方面出现乌龙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曾报道称姚明有望入主中国足协接班蔡振华,随后这消息被证实是一条彻头彻尾的乌龙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