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再无魔兽!40岁德罗巴宣布结束球员生涯

字体大小:A A 2018-11-22 10:29:5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德罗巴退役

  德罗巴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正式宣布退役,他发布了一张年少时的照片,并配文道:“当我回想起过去20年的职业生涯,回看这张照片,作为一个球员,没有什么比这段旅程把我塑造成一个真正的男人更值得我骄傲的事情了。如果有人对你说‘你的梦想太过遥远’,你就对他说声谢谢,然后更努力、更聪明地去工作,去把那些梦想变成现实。”

  “我要感谢所有球员、主帅,所有球队和球迷,感谢我曾遇见你们,并让我的这段旅程能如此精彩。同时,我也要将大大的感谢和爱送给我的家人。”

  德罗巴出生于1978年3月,职业生涯效力过切尔西、上海申花、马赛和甘冈等俱乐部。整个职业生涯中,德罗巴出场高达679场,共打进297粒俱乐部进球。他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就是在第一次效力切尔西的时候,当时这位有着“魔兽”称号的德罗巴在8个赛季中为蓝军出场341次,打进了157粒进球。德罗巴曾在2014/15赛季重返切尔西,出场40次打进7球。两次效力切尔西,德罗巴随队拿到了4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杯冠军,并在2011-12赛季帮助蓝军捧得欧冠冠军。

  另外,在2012年,德罗巴登陆中超,加盟上海申花,出场11次,打进8球。

  在国家队方面,德罗巴也是一名贡献不少的球员。他共为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104次,打进65球,是科特迪瓦队史射手王。2006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德罗巴都率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都遗憾未能小组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