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足国脚张欧影患肺癌逝世 曾夺世界杯亚军

字体大小:A A 2018-12-03 10:59: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昨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此前身患肺癌的前女足国脚张欧影未能战胜病魔,最终不幸逝世,享年43岁。

张欧影是谁

  知名体育专栏作者王奇昨日早上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布了张欧影逝世的消息,“她走了,中国女足99铿锵玫瑰7号张欧影,今天早上7点47分永远离去。感谢朋友们的关心支持,感谢那么多铿锵玫瑰球迷的惦记。铿锵玫瑰20年,相识欧影20年,铿锵玫瑰7号前锋张欧影已带球远去……”

  1975年出生的张欧影曾是中国女足主力球员,1991年就进入了女足国家队开始国脚生涯,连续参加了1999、2003、2007年三姐女足世界杯,其中1999年女足世界杯获得了亚军。张欧影还是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中国女足运动员。

  张欧影退役后与美国丈夫结婚并移居到美国生活。不过即便已经退役并生活在海外,张欧影还是从事着喜爱的足球事业,也曾多次回国参与青少年足球活动。

  今年5月,张欧影被确诊为肺癌,以孙雯为首的女足球员纷纷为其发起募捐,但最终这支曾经绽放的“铿锵玫瑰”还是未能战胜病魔,最终逝世,享年4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