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夺得2018年金球奖 破梅罗10年垄断

字体大小:A A 2018-12-04 10:38: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法国足球》杂志正式公布了2018年金球奖得主,皇马中场莫德里奇荣膺大奖,完成年度个人荣誉大满贯,也打破了C罗和梅西对金球奖连续10年的垄断。

莫德里奇荣膺2018金球奖

  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已经是第63届。在凌晨进行的颁奖典礼上,《法国足球》用倒叙的方式,先介绍了从第30到第11位排名,前10名则在现场揭晓。主持人先揭晓了排名第10到第5的球员,宣布挪威球员赫尔贝里赢得首次女足金球奖,德尚则带着部分法国国脚随后展示世界杯。

  最终主持人公布金球名单前四候选之后,宣布莫德里奇加冕金球先生。魔笛走到领奖台上,高高举起了金球奖杯。

  “这是种特别的感觉,我开心、骄傲而且感到很荣耀。此时此刻,我很难用语言描述心情,我想感谢每个让我走到这里的人。”莫德里奇在领奖台上说道,“我要感谢皇马和克罗地亚的队友教练们,感谢为我投票的人,感谢我的家人。妻子儿女让我成为一个完整的人,让我全身心投入到足球中。我的儿时梦想是效力豪门并且夺冠,如今金球奖已经远远超越了我的梦。能够得到这座奖杯,我既骄傲又自豪。”

  莫德里奇此前已经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世界足联年度足球先生,在俄罗斯世界杯也被评选为MVP并入选最佳阵容,可以说莫德里奇在2018年完成了个人荣誉大满贯。

  莫德里奇在2018年以中场的身份率领皇马完成了欧冠三连冠伟业,这是欧冠改制后的首次。上赛季欧冠,莫德里奇出场14场打进1球;在今年世界杯中,莫德里奇以队长身份率领克罗地亚爆冷打进决赛并获得亚军。

  2018年金球奖得票排名:

  第1位:莫德里奇(皇马/克罗地亚)

  第2名:C罗(尤文图斯/葡萄牙)

  第3名:格列兹曼(马竞/法国)

  第4名:姆巴佩(巴黎/法国)

  第5位: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

  第6位:萨拉赫(利物浦/埃及)

  第7位:瓦拉内(皇马/法国)

  第8位:阿扎尔(切尔西/比利时)

  第9位:德布劳内(曼城/比利时)

  第10位:凯恩(热刺/英格兰)

  第11位:坎特(切尔西/法国)

  第12位: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巴西)

  第13位:苏亚Lei斯(巴萨/乌拉圭)

  第14位:库尔图瓦(切尔西、皇马/比利时)

  第15位:Bo格巴(曼联/法国)

  第16位:阿圭罗(曼城/阿根廷)

  第17位:贝尔(皇马/威尔士)、本泽马(皇马/法国)

  第19位:菲尔米诺(利物浦/巴西)、拉基蒂奇(巴萨/克罗地亚)、拉莫斯(皇马/西班牙)

  第22位: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乌拉圭)、马内(利物浦/塞内加尔)、马塞洛(皇马/巴西)

  第25位:阿利松(利物浦/巴西)、曼朱基奇(尤文/克罗地亚)、奥布拉克(马竞/斯洛文尼亚)

  第28位:戈丁(马竞/乌拉圭)

  第29位:伊斯科(皇马/西班牙)、洛里(热刺/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