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中国女足世界第15 世界杯排第三档

字体大小:A A 2018-12-08 11:24:0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昨日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杯女足排名,中国女足较上一期世界排名没有变化,仍列世界第15,在本周末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中排在第三档次。

2018年12月FIFA女足世界排名

  和男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更新频率不同,女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一年内只更新4次。本月的最新一期排名也就是2018年的最终排名,将决定着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各支球队的分档。按照计划,2019女足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1点在巴黎进行。

  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美国、德国、法国、英格兰、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日本、瑞典、巴西。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5,亚洲范围内排名第5,与韩国、意大利、新西兰、苏格兰以及泰国被列入第3档球队。

  根据抽签原则,24支球队将分为6个小组,每组4对。除了欧洲外,其他大洲球队采用同组回避原则。以下是女足世界杯小组抽签的24支球队分档抽签情况(括号内为世界排名)。

  第一档:美国(1)、德国(2)、法国(3)、英格兰(4)、加拿大(5)、澳大利亚(6)

  第二档:荷兰(7)、日本(8)、瑞典(9)、巴西(10)、西班牙(12)、挪威(13)

  第三档:韩国(14)、中国(15)、意大利(16)、新西兰(19)、苏格兰(20)、泰国(29)

  第四档:阿根廷(36)、智利(38)、尼日利亚(39)、喀麦隆(46)、南非(48)、牙买加(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