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出炉:皇马巴萨晋级 英超四队齐突围

字体大小:A A 2018-12-13 10:26: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6轮所有赛事结束,至此,欧冠16强也全部诞生。西甲和德甲各有三支球队存货,英超四队全部小组赛突围晋级淘汰赛。

2018/19赛季欧冠16强队伍

  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皇马0-3不敌中央陆军,尤文和曼联均1-2不敌同组对手,拜仁3-3战平阿贾克斯。而在最后一场16强席位的争夺中,里昂1-1战平矿工获得了出线权。至此,2018/19赛季欧冠16强全部诞生。

  英超的四支球队曼城、曼联、利物浦和热刺都杀入淘汰赛;西甲的皇马、巴萨和马竞成功晋级;德甲的拜仁、多特和沙克尔三队晋级;意甲的尤文图斯和罗马成功突围;法甲的巴黎圣日曼和里昂也都顺利晋级。葡萄牙劲旅波尔图和荷兰豪门阿贾克斯则成为了16强中仅有的两个非顶级联赛的球队。

  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瓦伦西亚等8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三,下半赛季将转战欧联杯淘汰赛继续欧战征程。

  按照欧足联的日程安排,2018/19赛季欧冠1/8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进行。本届的抽签规则是,小组赛同队以及同足协麾下的球队,淘汰赛首轮不会相遇。

  2018/19赛季欧冠16强的具体比赛时间如下:两回合的淘汰赛,北京时间2019年2月13日、14日、19日和20日凌晨进行首回合较量,2019年3月6日、7日、13日和14日进行次回合的争夺。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2019年6月2日凌晨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

  以下是各小组晋级欧冠16强的球队一览:

  A组:多特 马竞

  B组:巴塞罗那 热刺

  C组:巴黎 利物浦

  D组:波尔图 沙尔克04

  E组:拜仁 阿贾克斯

  F组:曼城 里昂

  G组:皇马 罗马

  H组:尤文 曼联

  附欧联32强名单:

  小组第三:布鲁日(比利时)、国际米兰(意大利)、那不勒斯(意大利)、加拉塔萨Lei(土耳其)、本菲卡(葡萄牙)、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比尔森胜利(捷克)、瓦伦西亚(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