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洲金球奖24名候选人:武磊成中国独苗

字体大小:A A 2018-12-20 10:55: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8亚洲金球奖24人候选名单公布,中国仅武磊一人入选,其他入选的球员中有中国球迷熟悉的韩国球星孙兴慜、日本中场乾贵士等。

  亚洲金球奖创办于2013年,该奖项效仿欧洲金球奖模式,由亚洲各国记者及跟踪亚洲足球的欧洲记者共同投票选出。

  今年的金球奖名单综合了各位亚洲球星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表现,最终制定出24人的候选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入选亚洲金球奖的规则是当年为亚洲俱乐部或国家队出场的球员,因此也有非亚洲国籍的球员入选最终榜单。如入围了本次名单的艾因俱乐部的瑞典前锋马库斯-贝里,他在海湾联赛和亚冠联赛19场赛事中打进了17球。

  武磊成为了这份入围名单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即便如此,有媒体分析认为他今年虽然在中超联赛以27粒进球斩获联赛射手王,但在亚冠联赛和国家队表现平淡,或许无法进入最后阶段的争夺。

  得奖呼声最高的无疑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韩国球星孙兴慜,这位目前效力于英超热刺的球星已经成为了欧冠常客的绝对主力。在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孙兴慜依旧为球队攻入了两球,捍卫了球队尊严。亚运会上,孙兴慜也作为球队主力帮助球队拿到了亚运会金牌。在英超联赛上,孙兴慜本赛季代表热刺出场20场,贡献5球20助攻,表现可谓出色。

  过去五年的金球奖得主分别为2013年的本田圭佑、2014年、2015年、2017年的孙兴慜以及2016年的冈崎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