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对手门将超级乌龙于大宝反超 国足2-1

字体大小:A A 2019-01-08 10:19:3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19点,2019亚洲杯C组首轮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率先破门,随后对手门将马佳什出现低级失误贡献乌龙大礼,在临近赛事结束时,替补出场的于大宝进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国足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1月11日21点30分,国足在小组赛第2轮对阵菲律宾。

  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赛前形势

  在里皮的率领下,中国国家队迎来第12次亚洲杯决赛圈之旅,国足首战的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这是双方在亚洲杯上的首次相遇。

  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国家队世界排名第76,亚洲第7;吉尔吉斯斯坦世界排名第91,亚洲第12。

  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交锋历史

  根据FIFA统计,中吉两队国际A级赛交锋1次,中国队3-0取胜。2009年7月25日,国足在天津3-0大胜对手。

  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精彩回放

  第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左路连续打出配合,萨金巴耶夫杀入禁区左侧,石柯及时补位开大脚解围,国足开场门前险情不断。

  第9分钟,国足前场左路打出撞墙式配合,金敬道与武磊传递,武磊弧顶前沿一脚低射,球打得过正,被门将马佳什没收,这是国足开场后首次射门。

  第17分钟,国足获得绝佳机会,郜林禁区左侧扣过防守队员,随后过于粘球丧失起脚的机会,吴曦跟进抢射又被基钦封堵,吴曦对错失这次良机抱头遗憾。

  第23分钟,刘洋中场左路停球后,非常轻巧的挑球过人过掉日尔加尔别克,在左路下底时趟球过大被塔戈卡位丢掉球权。

  第25分钟,国足率先做出人员调整,于大宝替下金敬道。

  第26分钟,穆尔扎耶夫禁区前沿传出身后球,卢克斯禁区左侧形成单刀,面对颜骏凌推射远角高出横梁,国足躲过一劫。

  第29分钟,国足前场抢断,武磊弧顶前沿接应后稍作调整架炮,吴曦跟进侧身扫射,球擦着左侧立柱稍稍偏出。

  第31分钟,郜林左侧禁区线上斜传后点,于大宝飞身铲射没有碰到球。

  第42分钟,国足率先丢球。基钦左路发出界外球,穆尔扎耶夫前点头球摆渡,国足禁区前沿缺少保护,伊斯拉伊洛夫弧顶内不停球左脚直接扫射,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Dan入球门,国足0-1落后!这是吉尔吉斯斯坦在亚洲杯历史上的首个进球。

  第44分钟,吉尔吉斯中场送出身后球,卢克斯形成单刀赴会,不过吉尔吉斯19号稍显迟疑,石柯迅速从身后将这个机会球铲掉。

  第49分钟,郜林前场左路突破后横传,吴曦顺势转移,于大宝禁区右侧向回停球失去了单刀或直接打门的良机。

  第50分钟,于大宝禁区右侧横传,武磊顺势扫射,球被防守队员碰出底线。蒿俊闵右路角球传中,基钦前点抢到第一点,门将马佳什在处理高空球时出现超低级失误,将球扑在横梁上,球反Dan下来直接碰入了自家球门。乌龙球!国足凭借这一幸运球扳平比分,1-1!

  第58分钟,蒿俊闵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武磊前插至前点,可惜没有碰到皮球,浪费一次反超比分的机会。

  第62分钟,张琳芃压到前场后传球,刘洋左路下底传中,吴曦前点迎球甩头攻门,球擦着横梁稍稍高出,国足连续向吉尔吉斯球门施压。

  第63分钟,卢克斯右路底线处倒三角回传,国足禁区线上严重漏人,泽姆良努欣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抽射远角,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

  第71分钟,郜林左路拿球受到干扰,刘洋顺势送出高质量传中,武磊后点高高跃起,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高出。

  第78分钟,刘洋后场左路长传,吴曦前场左侧头球一蹭似乎没有碰到皮球,不过这一虚晃干扰了吉尔吉斯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于大宝禁区左侧晃过门将马佳什,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倒地左脚将球送入空门,国足反超比分,2-1!!!

  第81分钟,吴曦前场拿球找武磊,后者顺势一趟与吉尔吉斯斯坦后卫冲撞倒地。通过慢动作来看,武磊重重摔倒在场地内导致肩部受伤,不过武磊随后依然坚持比赛。

  比赛最后阶段,于大宝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了场外,国足进球功臣随后回到场上与队友并肩作战。

  最终,国足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开门红。

  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首发阵容

  中国国家队(4231):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46’11-蒿俊闵)、6-冯潇霆、5-张琳芃;15-吴曦、13-池忠国;16-金敬道(25’22-于大宝)、7-武磊、17-张呈栋;18-郜林;

  未上场替补:2-刘奕鸣、3-于洋、8-赵旭日、9-肖智、12-张鹭、14-韦世豪、20-于汉超、21-朴成、23-王大Lei

  吉尔吉斯斯坦(4231):1-马佳什;2-基钦、3-科祖巴耶夫、17-塔戈、18-日尔加尔别克;21-穆萨别科夫、9-伯恩哈特(82’8-西迪科夫);11-萨金巴耶夫、10-穆尔扎耶夫、23-伊斯拉伊洛夫(61’22-泽姆良努欣);19-卢克斯;

  未上场替补:4-尤苏波夫、5-阿克马托夫、6-西多连科、7-鲁斯塔莫夫、12-阿卜杜拉赫曼诺夫、13-卡德尔别科夫、14-巴德尔卡诺夫、15-艾哈迈多夫、16-卡舒巴、20-杜伊肖别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