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卡塔尔2-0力擒黎巴嫩 拉维世界波破门

字体大小:A A 2019-01-10 11:09:0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零点,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E组卡塔尔vs黎巴嫩。黎巴嫩队上半场曾将球送入对方球门,但中国籍主裁判马宁严判进攻方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马宁连续判罚给卡塔尔队任意球机会,巴萨姆-拉维借此机会轰出世界波直接破门;第79分钟,去年热身赛曾攻破国足城池的阿尔莫埃兹-阿里补射建功锁定胜局。最终卡塔尔2-0击败黎巴嫩取得开门红。

1月10日卡塔尔vs黎巴嫩

  卡塔尔vs黎巴嫩赛前形势

  卡塔尔上届亚洲杯三战皆负出局。卡塔尔目前在世界排名第93。

  黎巴嫩则是在亚洲杯决赛圈历史上尚未有过赢球经历。黎巴嫩目前在世界排名第81。

  卡塔尔vs黎巴嫩交锋历史

  此前,卡塔尔队与黎巴嫩队共有过8次交锋,黎巴嫩队1平7负未有胜绩;2014年10月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卡塔尔队5-0大胜。不过在亚洲杯决赛圈还是两国国家队的首次碰面。

  卡塔尔vs黎巴嫩精彩回放

  上半时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便牢牢掌握主动权,黎巴嫩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前15分钟,双方的控球比为79%对21%,不过20分钟过去,除了卡塔尔队队长海多斯有过两次尝试射门外再无精彩镜头,并且射门也威胁有限。第23分钟,罗伯特-梅尔基连续两次大动作防守,在踢翻阿尔莫埃兹-阿里后,马宁果断出示黄牌。

  第36分钟,哈桑-马图克右侧角球开出,前点双方争抢中都没碰到皮球,阿里-哈马姆7米处推射破门,在亚足联网站直播都一度将进球算为有效的情况下,主裁判马宁认为在前点争抢位置时将塔里克-萨勒曼推倒犯规在先,黎巴嫩队进球无效。第41分钟,马迪波接布阿莱姆的传球右肋劲射被直接封堵。第44分钟,哈桑-马图克在被马迪波干扰情况下勉强扫射打高。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与黎巴嫩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53分钟,黎巴嫩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结果阿尔莫埃兹-阿里和奥马里有直接推搡的动作,被马宁第一时间制止。第56分钟。卡塔尔队率先进行人员调整,哈蒂姆将布迪亚夫换下。第57分钟,海赛姆-法乌尔大脚解围结果皮球直接奔向卡塔尔队球门,不过力量稍大飞出底线。第61分钟,卡塔尔队继续人员调整。

  第63分钟,哈桑-马图克在防守任意球时手球被黄牌警告,并且送出的任意球位置就在大禁区弧左侧。第65分钟,巴萨姆-拉维主罚2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中唯一没有充分起跳的阿里-哈马姆头顶飞过,黎巴嫩队门将迈赫迪-哈利勒再做出动作为时已晚,皮球钻入球网,卡塔尔队1-0领先。

  第72分钟,黎巴嫩队也换人,马塔尔将罗伯特-梅尔基换下。稍后不久,菲利克斯-梅尔基则被阿亚斯换下。第79分钟,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左肋传球,阿克拉姆-阿费夫大禁区左侧横敲,哈蒂姆劲射被门将迈赫迪-哈利勒扑出,无人盯防的阿尔莫埃兹-阿里补射空门轻松建功,卡塔尔队2-0领先。

  虽然两球落后,但黎巴嫩队还是加强进攻厚度,将海达尔派遣出场。卡塔尔队则将体力下降的海多斯换下,队长袖标暂时戴在了萨德-谢布胳膊上。第88分钟,布阿莱姆外围突施冷箭,哈利勒一挡才将球拿到。最终,卡塔尔队2-0击败黎巴嫩队终结了本队在亚洲杯决赛圈跨届4连败的尴尬记录。首轮战罢,沙特阿拉伯队和卡塔尔队同积3分,只是因为进球数多寡分列小组一、二位,遭遇开门黑的黎巴嫩队和朝鲜队分列三、四名。北京时间1月13日19点,卡塔尔队将与首轮惨败的朝鲜队过招;黎巴嫩队则是于1月13日0点和沙特阿拉伯队展开小组赛次轮争夺。

  卡塔尔vs黎巴嫩首发阵容

  卡塔尔队(4-3-2-1):1-萨德-谢布;2-佩德罗-科Lei亚、4-塔里克-萨勒曼、15-巴萨姆-拉维、18-阿卜杜勒卡里姆-阿里(61’3-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12-卡里姆-布迪亚夫(56’6-哈蒂姆)、23-马迪波、16-布阿莱姆;10-海多斯(85’7-阿莱尔丁)、11-阿克拉姆-阿费夫;19-阿尔莫埃兹-阿里

  黎巴嫩队(3-4-2-1):1-迈赫迪-哈利勒;13-菲利克斯-梅尔基(76’5-阿亚斯)、6-若安-奥马里、18-瓦利德-伊斯梅尔;3-穆阿塔兹-尤奈迪(83’10-海达尔)、11-罗伯特-梅尔基(72’14-马塔尔)、15-海赛姆-法乌尔、19-阿里-哈马姆;7-哈桑-马图克、22-巴西勒-伊拉迪;9-赫尔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