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武磊梅开二度大宝进球 国足3-0菲律宾

字体大小:A A 2019-01-12 10:43: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9亚洲杯C组第二轮中国vs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于大宝锦上添花,最终国足3-0击败菲律宾,提前锁定一个16强的席位。

  中国vs菲律宾赛前形势

  在小组赛首轮,国足在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开门红。

  菲律宾首轮虽然防守顽强,但依然以0-1输给了“太极虎”韩国队。

  中国vs菲律宾交锋历史

  根据FIFA统计,中国队与菲律宾国际A级赛交锋20次,中国队16胜2平2负占优。

  中国vs菲律宾精彩回放

  上半场第2分钟,蒿俊闵右侧禁区外得球原地摆腿劲射,球被菲律宾门将倒地没收。

  第9分钟,国足前场反抢,赵旭日断下对手解围球后盘带了两步距离球门25米开外拔脚施射,没有踢上力量,球被菲律宾门将没收。第13分钟,郑智后场铲球时动作过大,踢倒了哈维尔,主裁判木村Bo之对于郑智给予了口头警告。第16分钟,郑智前场争顶时哈维尔犯规,国足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刘洋虚晃一Q,郜林右脚吊射远角偏出。

  第17分钟,张琳芃后场回传门将,颜骏凌停球失误,幸运的是球滚出了底线,而非滚向球门。第22分钟,菲律宾打出快速反击,前场形成3打2,施特劳斯将球分向左侧,哈维尔起脚劲射,球被站位良好的冯潇霆用身体挡出,化解了一次险情。

  第32分钟,刘洋左路赢得一粒角球。蒿俊闵将球开出,第一点被对方后卫解围出来,外围的赵旭日得球再交回给蒿俊闵,后者再起左脚传中,后点的吴曦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错失一次良机。

  第34分钟,阿尔瓦Lei-席尔瓦在中场直接将吴曦踢倒在地,主裁判木村Bo之向席尔瓦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9分钟,郑智将球转移到右路,张琳芃得球交给蒿俊闵后前插,后者低平球斜传禁区附近,武磊禁区线上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球直接飞入远端死角,国足1-0取得领先。

  第41分钟,国足后场大脚传到前场,菲律宾后卫解围不远,武磊高速插上停球敲给郜林,两人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郜林再回做,跟上的蒿俊闵低射,球被对方门将倒地抱住。第45分钟,英格Lei索禁区外劲射,颜骏凌单掌将球托出横梁。菲律宾角球开出,颜骏凌没有将球打远,施特劳斯点球点附近得球起脚射门时被国足后卫干扰。半场结束,国足1-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国足前场连续传递,蒿俊闵右侧禁区线上得球回敲,武磊横传点球点附近,赵旭日凌空抽射,球打在对方身上Dan出底线。

  1分钟后,冯潇霆前场抢断成功交给郜林,后者回撤拿球转身挑传,武磊右侧禁区肋部不停球直接起脚凌空垫射,球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第54分钟,吴曦前场突破被佐藤大介飞铲放倒,主裁判向昨天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64分钟,张琳芃送出直传,武磊下底传中,球打在帕利亚手臂上,国足获得一个近似短角球的底线附近的任意球。蒿俊闵右脚将球开出,后点的武磊后退中凌空抽射,门将虽然作出扑球,但于事无补,球直入网窝,国足2-0扩大了领先。两球落后的菲律宾队用前锋菲利普-扬哈斯本换下了后卫德穆尔加,做殊死一搏。第70分钟,国足也做出了换人,用于汉超换下了赵旭日。

  第72分钟,冯潇霆中圈战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这是国足本届亚洲杯吃到的第一张黄牌。第78分钟,国足前场围抢成功,蒿俊闵送出直传,武磊再将球分向左肋部,于汉超回传门前,武磊铲射,球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武磊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第79分钟,上一场救主的于大宝换下了郜林。蒿俊闵右侧角球开出,吴曦头球摆渡,球打在对方后卫手上,于大宝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得手,国足3-0领先。这是于大宝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真是一员福将。最终,国足3-0战胜对手。

  中国vs菲律宾首发阵容

  中国男足(433):1-颜骏凌;19-刘洋、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8-赵旭日(70’20-于汉超)、10-郑智(82’13-池忠国)、11-蒿俊闵;18-郜林(79’22-于大宝)、7-武磊、15-吴曦;

  菲律宾队(541):15-法尔克斯高;11-佐藤大辅、12-帕利亚、2-阿尔瓦Lei-席尔瓦、3-德穆尔加(66’10-菲利普-扬哈斯本)、6-伍德兰;4-施特劳斯(84’8-奥特)、14-英格Lei索、17-施勒克、18-赖歇尔特(87’19-迪松);20-哈维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