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原口元气罚进争议点球 日本1-0胜阿曼

字体大小:A A 2019-01-14 10:14:4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2019亚洲杯小组赛F组阿曼vs日本。原口元气罚进争议点球,而长友佑都禁区内的手球被主裁判放过,最终日本男足1-0击败阿曼获得两连胜,暂时领跑本小组,同时拿到晋级淘汰赛的资格,阿曼则是两连败。

1月13日阿曼vs日本战报

  阿曼vs日本赛前形势

  小组赛首轮,日本队3-2险胜首次参加亚洲杯正赛的土库曼斯坦,而阿曼则是1-2不敌中亚头号强队乌兹别克斯坦。

  阿曼目前世界排名第82,日本则世界排名第50。

  阿曼vs日本交锋历史

  双方历史上只有7次交锋,日本获得6胜1平不败,占据绝对上风。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6年的友谊赛,日本主场4-0击败阿曼。

  阿曼vs日本精彩回放

  开场仅仅1分钟,日本队就险些破门,堂安律右路强吃,巧妙的外脚背拨球穿裆过人后沉底,倒三角回做到门前,中路跟进的原口元气跟进铲射,在对方球员铲球干扰下力量稍大,皮球击中横梁后Dan出底线。

  第12分钟,日本队后场斜长传直接撕破阿曼防线,南野拓实肋部前插,凌空卸球后低射球门远角,皮球Dan地后略微偏出。

  第20分钟,阿曼的快速反击差点破门,亚赫亚伊右路带球狂突,斜塞找到日本队防线的空当,格哈萨尼右肋突入禁区,趟球过掉日本队门将,小角度射空门,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

  第24分钟,远藤航前场断球直塞,南野拓实禁区线附近接球转身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堂安律跟进补射,又被对方中卫用头将球挡出。

  第26分钟,堂安律禁区前沿精巧塞球,南野拓实机警前插低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封出,原口元气跟进补射,但被对方球员踢倒,此球的犯规位置似乎有些争议,日本队赢得黄点套餐,原口元气亲自操刀,劲射球门左侧得手,1比0,开场后的巨大优势转化为进球。

  第39分钟,堂安律右边路突然启动,跟酒井宏树完成撞墙配合,禁区前沿左脚弧线球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45分钟,阿曼左路的快速反击,低平球横传到禁区中央,萨莱赫劲射被后卫挡出,后点跟进的亚赫亚伊再补一脚,皮球击中长友佑都抬起的手臂后飞出底线,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第69分钟,阿曼门将直接大脚轰向对方禁区前沿,日本队后卫解围不远,阿曼边卫穆克海尼外围凌空一脚冷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80分钟,日本队右路攻势,本场表现极其活跃的堂安律禁区前沿带球内切,尝试左脚低射,但力量稍轻,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住。阿曼打出高速反击,右侧传中到前点,布莱基头球摆渡,后点跟进的萨莱赫凌空侧勾打偏。

  第83分钟,原口元气左路突破传中,武藤嘉纪后点头球摆渡,堂安律中路胸部停球,凌空抢射打偏。

  第90分钟,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南野拓实中线附近精准直塞,替补登场的伊东纯也右肋杀入禁区,小角度右脚爆杆,皮球被对方门将神勇封出。

  全场比赛战罢,日本队收获连胜。

  阿曼vs日本首发阵容

  阿曼(4231):18-卢谢迪;11-穆克海尼、13-布莱基、2-穆萨拉米、17-布塞迪;12-马哈伊里、23-塞迪;15-亚赫马迪、16-格哈萨尼(77分钟7-哈耶里)、6-萨莱赫;20-亚赫亚伊(67分钟9-加萨尼)

  日本(4231):12-权田修一、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6-远藤航、5-长友佑都;16-福安健洋、7-柴崎岳;11-北川航也(57分钟13-武藤嘉纪)、21-堂安律、8-原口元气(85分钟14-伊东纯也);9-南野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