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1/8决赛对阵泰国 欲洗刷1-5耻辱

字体大小:A A 2019-01-17 15:39:2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亚洲杯C组末轮0-2不敌韩国后,国足丢掉小组头名的位置,以C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8决赛,对手是A组第二名球队泰国,比赛将在1月20日22:00打响。

  双方交锋历史:国足曾2-0泰国,也曾1-5惨败

  虽然2013年的6月15日,国足在合肥以1-5不敌泰国青年军,制造了中国足球不堪回首的“6-15惨案”。但双方交锋史上,国足面对泰国还是胜多负少,2013年大比分不敌对手之后,最近双方的2次交手,都是以国足的获胜而告终。

  2014年在武汉进行的热身赛,佩兰带队的国足以3-0战胜了泰国。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与泰国队也有过交锋,去年的6月2日,双方在曼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2-0战胜了泰国。此外,那场比赛,肖智和吴曦还击中过门框,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国足面对泰国还是占据了心理优势。

  双方赛前形势:泰国状态并不稳定 国足寄望于武磊

  泰国队可以说是东南亚足球的佼佼者,但在本届亚洲杯的晋级之路可谓坎坷,首轮面对势均力敌的印度,却被对手打进了4个球,东南亚霸主被打得脸面尽丢,球队主帅黯然下课。次战巴林,泰国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利用一次防守反击拿到了3分;末轮战阿联酋,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邦杰在第41分钟扳平了比分,确保了球队晋级。这也是泰国队自1972年以来首次挺进亚洲杯淘汰赛。

  泰国队本身阵容实力不弱,此前炮制了国足1-5惨案的青年军中,有6名球员在如今的这支泰国队当中,当年取得进球的克莱松、松克拉辛和阿南悉数在阵,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国足洗刷耻辱的大战。不过国足曾在2018年的友谊赛上2-0完胜这支泰国队,理论上国足的实力还是在泰国之上的。

  国足方面,虽然亚洲杯进行得并不算十分顺利,但也是有惊无险。好在这场比赛是在艾因进行,国足小组首轮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就是在艾因进行,环境还是较为熟悉的。更重要的是,在此前两场比赛都有贡献的武磊,在上轮对阵韩国时缺席,可见里皮的用意相当明显,就是希望1/8决赛与泰国交手时,武磊还能拿出小组赛第2轮面对菲律宾时的发挥,重演去年热身赛面对泰国时包揽2球的高光时刻。

  可以说,即便国足实力在泰国之上,也不能轻敌,1月20日的这场比赛可谓是火光四射的生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