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22岁小将攻两球 卡塔尔2-0沙特获头名

字体大小:A A 2019-01-18 10:28: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19阿联酋亚洲杯E组第三轮争夺卡塔尔vs沙特阿拉伯。22岁的阿尔莫埃兹-阿里梅开二度,小组赛三场比赛个人打进7球,且此役还创造了一个点球,可惜被操刀主罚的海多斯浪费,最终卡塔尔2-0击败沙特阿拉伯获得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将对阵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则排名第二,首轮淘汰赛对阵日本。

1月18日卡塔尔vs沙特阿拉伯战报

  卡塔尔vs沙特阿拉伯赛前形势

  小组赛末轮之前,卡塔尔队和沙特阿拉伯队都已经提前出线,此役的意义在于谁能以E组头名晋级16强,由于两轮结束后卡塔尔队握有净胜球优势,因此本场比赛他们只要不败即守住小组头名,而沙特阿拉伯队只有取胜方能完成超越升至E组首位出线。

  卡塔尔vs沙特阿拉伯交锋历史

  此前两队共有过38次交锋,沙特阿拉伯队以17胜15平6负占据优势,不过在双方的6次交锋卡塔尔队却做到了3胜3平不败;沙特阿拉伯队上一次击败卡塔尔队还是在2008年。

  卡塔尔vs沙特阿拉伯精彩回放

  上半时开场,沙特阿拉伯队在控球权上掌握主动。第7分钟,马迪波在边线附近铲翻布莱克吃到黄牌。第16分钟,卡塔尔队右侧角球开到门前,布莱克头球解围落点不佳,布阿莱姆中路扫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变线,奥威斯仓促中双拳将球击出救险。随即卡塔尔队再次利用角球机会完成射门,不过海多斯的射门直接飞出底线。

  第19分钟,巴布希尔右肋直塞找布莱克,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禁区内防守右手有轻微推搡动作,布莱克倒地,但韩国籍主裁判金东真拒绝判罚点球。1分钟后,卡塔尔队左路再次被打穿,叶海亚-谢赫里右边路插上扣过萨勒曼后传远端,莫加维大禁区左侧飞身扫射打高错失良机。

  第22分钟,叶海亚-谢赫里右肋再次送出妙传,穆瓦拉德卸球后直接射门,皮球击中右立柱底部Dan出,沙特阿拉伯队短时间内连续错失得分良机。

  第26分钟,阿尔莫埃兹-阿里接哈蒂姆的挑传大禁区右侧勉强射门偏靶飞出。第35分钟,巴布希尔的一脚远射放了高炮。第39分钟,佩德罗-科Lei亚半场从阿尔布莱希脚下断球后直塞,阿费夫得球准备找阿尔莫埃兹-阿里,回追的阿尔布莱希拦截解围,皮球擦撞立柱将将偏出。

  第41分钟,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连续两次抢到落点,阿尔莫埃兹-阿里接到头球传球胸部卸球后大禁区左侧一扣,冒失的阿尔布莱希带到阿尔莫埃兹-阿里的一只脚导致后者摔倒,主裁判金东真稍作迟疑,在得到底线裁判傅明的提示下鸣哨判罚点球,海多斯操刀右脚打中路,结果被已经向右侧封堵的门将奥威斯用脚将球挡出,卡塔尔队错失良机,阿尔布莱希还吃到黄牌。

  第45分钟,布莱克利用角球机会头槌攻门顶偏。补时第1分钟,哈蒂姆中路直塞,沙特阿拉伯队两名中卫阿尔布莱希和法蒂尔虽然站得很近,却同时失误,皮球从两人之间漏过,反越位成功的阿尔莫埃兹-阿里插上9米处面对对方门将奥威斯冷静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侧,这是阿尔莫埃兹-阿里本届亚洲杯打入的个人第6球,不过由于进球后太过兴奋将角球杆踢飞无谓吃到一张黄牌。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1-0领先沙特阿拉伯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阿尔沙姆拉尼左路下底传中,但包抄的穆瓦拉德与塔里克-萨勒曼一起倒地,皮球被萨德-谢布扑下,主裁判金东真拒绝判罚点球。第49分钟,巴布希尔大禁区边缘左脚低射,皮球又被萨德-谢布轻松没收。第56分钟,布阿莱姆在禁区内几乎是要推开自己的队友射上一脚结果被直接封堵。

  第58分钟,哈蒂姆主罚角球时有拖延时间的嫌疑被黄牌警告。随即,卡塔尔队左侧角球开到近门柱找阿尔莫埃兹-阿里,结果沙特队门将奥威斯救球时不慎将球打入自家球门,但韩国籍主裁判金东真却将进球吹掉,卡塔尔队队长海多斯表示抗议也无济于事。第59分钟,沙特阿拉伯队率先换人,萨亚里将加里卜换下。

  第69分钟,萨亚里接布莱克的传球俯冲冲顶高出横梁。随即,卡塔尔队也进行人员调整,将身上有牌的马迪波换下。第72分钟,体力Tou支的海多斯被布迪亚夫换下,海多斯退场时有故意拖延时间的嫌疑,甚至一度与主裁判金东真发生口角。随即,巴布希尔大禁区弧前的劲射打飞。

  第76分钟,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在底线附近突破后没有选择出球最后错失机会,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反而认为阿尔莫埃兹-阿里跑位不佳和队友争执一番。之后,沙特阿拉伯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第80分钟,哈蒂姆右侧角球开到门前,沙特队盯人失位,无人盯防的阿尔莫埃兹-阿里近距离跃起头槌破门梅开二度,也打入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7球,卡塔尔队2-0领先。随即,阿尔莫埃兹-阿里被换下场。第84分钟,莫加维的抽射没有踢正。最终,卡塔尔队2-0击败沙特阿拉伯队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

  卡塔尔vs沙特阿拉伯首发阵容

  沙特阿拉伯队(4-1-4-1):21-奥威斯;2-布莱克、23-法蒂尔、4-阿尔布莱希、12-阿尔沙姆拉尼;14-奥泰夫(77’7-穆萨);8-叶海亚-谢赫里、11-巴布希尔、16-莫加维、19-穆瓦拉德(75’6-胡莱夫);18-阿卜杜勒拉赫曼-加里卜(60’9-萨亚里)

  卡塔尔队(4-3-3):1-萨德-谢布;2-佩德罗-科Lei亚、4-塔里克-萨勒曼、15-巴萨姆-拉维、3-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6-哈蒂姆、23-马迪波(69’14-哈伊里)、16-布阿莱姆;10-海多斯(72’12-布迪亚夫)、19-阿尔莫埃兹-阿里(83’7-阿莱尔丁)、11-阿克拉姆-阿费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