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杯1/8决赛:日沙对决 国足vs泰国

字体大小:A A 2019-01-18 10:57:3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16强球队也因此诞生,分别是:阿联酋、泰国、巴林、约旦、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伊朗、伊拉克、越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阿曼。

2019亚洲杯1/8决赛对阵表

  在小组赛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E、F两组结束最后一轮争夺。日本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阿曼3-1击败土库曼斯坦;卡塔尔2-0击败沙特阿拉伯、黎巴嫩4-1大胜朝鲜。

  日本虽然逆转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小组头名,但因为沙特阿拉伯不敌卡塔尔,从而使得亚洲杯四冠王和亚洲杯三冠王在16强赛阶段直接对话,而日本队所在的上半区还有另一支三夺亚洲杯冠军的伊朗队,当然中国队也在这一半区。

  阿曼的3粒进球确保了球队直接晋级。黎巴嫩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4-1大胜朝鲜,但因为和D组第三的越南队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一样,遗憾在纪律分上不敌越南(黎巴嫩队小组赛阶段领到7张黄牌,越南队则只有5张黄牌),最终越南晋级,黎巴嫩出局。

  至于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国足和泰国交锋,则在北京时间1月20日22点进行,如果国足晋级,将在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与伊朗和阿曼之间的胜者展开1/4决赛争夺;如果过关,北京时间1月28日22点同约旦队/越南队胜者与日本队/沙特阿拉伯队之间的胜者展开半决赛争夺;再晋级那就是北京时间2月1日22点的最后决赛了。

  淘汰赛对阵及赛程如下:

  1月20日19:00 约旦 VS 越南

  1月20日22:00 泰国 VS 中国

  1月21日01:00 伊朗 VS 阿曼

  1月21日19:00 日本 VS 沙特阿拉伯

  1月21日22:00 澳大利亚 VS 乌兹别克斯坦

  1月22日01:00 阿联酋 VS 吉尔吉斯斯坦

  1月22日21:00 韩国 VS 巴林

  1月23日00:00 卡塔尔VS 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