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战泰国预计首发:武磊郜林大宝联手

字体大小:A A 2019-01-20 10:37: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国足将迎来亚洲杯16强淘汰赛的比赛,对手是泰国队。在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武磊会出战。

  这场和泰国队的16强淘汰赛对中国队来说十分关键,若能全取三分就完成了本次亚洲杯的既定目标:进入八强。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外界都认为国足有不小的取胜希望,但主帅里皮和球员都不敢大意,在1月19日展开了一次封闭训练。

  1月19日展开的1/8决赛前封闭训练,国家队照常前15分钟对外开放,但主帅里皮并未安排任何对抗环节,而是要求来到场地的22名国脚,一齐参与到折返慢跑。随后,训练正式进入到封闭时间,国家队开始分发象征主力的背心。

  此前在赛前发布会上被确认会出席战泰国一赛的武磊在训练中被划分到主力一方,18日的训练课武磊和吴曦还是进行着单独练习。目前来看,武磊已经基本达到里皮所认定的上场标准。如不出意外,他将肯定出战泰国队,甚至直接获得首发机会。但是否可以踢满全场,暂时还无明确的定论。

  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武磊所扮演的角色,依旧是冲在最前面的箭头中锋。这在国家队之前对阵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也有类似的安排。

  目前国家队有5名球员身背着黄牌,但显然主帅里皮不会考虑这些因素,毕竟后面的比赛都不重要,即便球员有停赛的风险,但也要等这场赛事取胜进了8强再说,因此除了带伤的武磊,身上有牌的冯潇霆、张琳芃、郜林、赵旭日都会出场。

  至于中场的人员组合,老队长郑智预计还会先发,他亦将承担球队攻守转换的枢纽作用。在他身前,国家队18日训练课的安排是蒿俊闵和赵旭日。其中,蒿俊闵因在对阵菲律宾一战立下大功,已经重新得到里皮的高度认可。然而,赵旭日还要面临吴曦的竞争。目前,里皮对于吴曦依然十分器重,在其伤势初步得到好转之后,便令吴曦回到主力队列。一项数据显示,自从去年9月热身赛对阵巴林,吴曦已经连续9场代表中国队先发出战A级赛。显然,在如今的亚洲杯阵容之中,他已经是标准的中场核心。

  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里皮对国脚重点进行了点球练习,毕竟这是淘汰赛,还是要做好点球大战的准备。郜林、武磊、吴曦、于大宝、刘洋都演练了点球射门,当然除了他们,郑智、蒿俊闵也都经常主罚点球。

  国足预计首发:

  守门员:颜骏凌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石柯、刘洋

  前卫:蒿俊闵、郑智、赵旭日

  前锋:郜林、武磊、吴曦(于大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