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富安健洋建功 日本1-0胜沙特晋级八强

字体大小:A A 2019-01-22 00:18:1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1/8决赛日本vs沙特阿拉伯。上半场柴崎岳助攻富安健洋打入国家队处子球,刷新日本亚洲杯最年轻球员进球纪录。最终日本1-0战胜沙特晋级八强,下轮将对阵越南队。

1月21日日本vs沙特阿拉伯战报

  日本vs沙特阿拉伯赛前形势

  本场比赛是本届杯赛1/8决赛中少见的强强对话,两支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出线球队提前碰撞,小组赛阶段日本队3战全胜状态稳步提升,以头名出线。因为在E组的比赛中,种子队身份的沙特在第三轮比赛被卡塔尔击溃,只能掉到E组第二晋级16强,算是既坑了自己又坑了日本。

  日本vs沙特阿拉伯交锋历史

  从双方过往历史对阵来看,数据上反映出来两队的差距并不明显。在过去6次相互交锋中,日本队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两队平分秋色战得难舍难分。

  日本vs沙特阿拉伯精彩回放

  第2分钟,沙特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到禁区,被顶出来,外围的莫加维起球到禁区,法蒂勒甩头顶偏了。第8分钟,原口元气左路传中球,中路的武藤嘉纪一停,身后的堂安律插上,侧身抽射被封堵。第13分钟,沙赫拉尼左路突破传中,中路被顶了出来,外围跟进的比希大力抽射,打中吉田麻也Dan出。第19分钟,日本队打破场上僵局,原口元气左路下底传中,被布莱克挡出底线,柴崎岳左侧角球开出,后点的富安健洋头球顶进。

  第30分钟,日本队进攻,堂安律右路传中球,布莱希前点顶一下,门将奥维斯没收。第35分钟,沙特右路内切被捅一脚,外围的远射被干扰,巴赫卜里禁区线转身射门擦着立柱稍稍偏出。第40分钟,武藤嘉纪中场拼抢犯规,吃到黄牌。

  第48分钟,权田修一大脚开出来,武藤嘉纪拉到左路倒地,日本队获得前场定位球,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前点一蹭被门线上的奥维斯没收。第58分钟,穆瓦拉德前场拼抢踢翻了酒井宏树吃到黄牌。第61分钟,日本队长传给到左路,武藤嘉纪没有越位,带球突入禁区内连续的扣球摆脱,抽射近角被挡出底线。

  第63分钟,穆瓦拉德右路狂奔到了禁区内,倒三角回传,弧顶的达瓦萨里接球,射门踢飞了。第71分钟,沙特右侧定位球开出,被顶了出去,外围队友挑传,布莱希远点头球顶高了。第77分钟,日本队换人,伊东纯也替下南野拓实。第82分钟,沙赫拉尼前场反抢踢翻了对手吃到黄牌。比赛尾声沙特连续两脚远射被封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1-0战胜沙特晋级。

  日本vs沙特阿拉伯首发阵容

  日本首发:12-权田修一、5-长友佑都、22-吉田麻也、16-富安健洋、19-酒井宏树、7-柴崎岳、6-远藤航、8-原口元气、9-南野拓実、21-堂安律、13-武藤嘉纪

  沙特阿拉伯首发:21-穆罕默德-奥韦斯、13-亚西尔-沙赫拉尼、20-阿卜杜勒阿齐兹-比希、4-阿里-布莱希、2-穆罕默德-布莱克、23-穆罕默德-法蒂勒、14-阿卜杜拉-奥泰夫、10-萨勒姆-达瓦萨里、11-哈坦-巴赫卜里、16-侯赛因-莫加维、19-法赫德-穆瓦拉德